居居和桔子

微博ID:居居和桔子
专产甜饼,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被屏看不到的文全在微博,微博同名ID~

【巍生】窗前木芙蓉(29)

  沈巍被关在书房里几天,从他醒过来开始,脚踝上一直锁着铁链,铁链延伸到地板下面,要想挣脱根本是不可能的,除非有钥匙把锁链打开,可是他没再见到过父亲。


  每天三次有人送饭来,窗帘一直拉着,他甚至不知道过了多少天,也不知道罗浮生会不会找他,会不会就此生气,对他彻底失望了。


  “少爷。”今天也是仆人送了饭来,之前家里的仆人全都换掉了,新人全都是陌生面孔,沈巍一个也不认识。


  “老爷说你最爱吃烤鸭,特意去专卖店买的,你尝尝吧。”仆人把烤鸭和米饭放在沈巍面前的桌子上。


  “拿出去。”沈巍没有胃口,什么也吃不下,他这些天都没有吃东西,似乎有大夫给他注射过营养液,他记得也不太清楚了。


  “少爷,您何必和老爷置气呢?老爷也是为了你才这样的,那罗家是个火坑,你怎么去那呢?”仆人劝着。


  “你懂什么?”沈巍瞪他一眼。


  “老爷说了,你什么时候肯吃饭,不再提罗家,不再想出门,他会放开你的。”仆人叹了口气,觉得他执拗,没再多言,把饭菜放下就走了。


  “等等!”沈巍急着叫他。


  “少爷,还有什么吩咐。”仆人又转身回来。


  “额……没有,就是,我爸不在的时候,我有一个朋友帮过我,我想见见他。”沈巍道。


  “什么朋友?若是罗家的,老爷肯定不肯。”仆人低声道。


  “不是罗家的,他是个设计师,父亲细查就能查到,他叫井然,你去和父亲说,我要找井然见一面,亲自感谢他对我的帮助。”沈巍思索片刻交代道。


  仆人答应了,离开了房间。


  沈巍听着锁门的声音,抬手去把桌子上的饭盒打开,匆匆忙忙地把饭菜塞进嘴里,险些被噎到,干咳了几声用水送下去。


  这些天他被关着,脚上被锁着,也没想过要怎么逃出去,可若是一直这样,他恐怕要等很久才能见到罗浮生和罗叔叔了,到那时候什么都可能晚了。


  屋子里干干净净的,桌子的抽屉里有几把螺丝刀,但是光用这个就想撬开脚上的锁也不太可能,如果不用钥匙,他需要一些别的东西。


  沈巍坐起身,弯下腰去看脚上的锁链,伸手摸了摸,链子是铁的,锁是别的什么材质的,钥匙大概是在父亲那,如果能弄到钥匙,或许能瞒过父亲偷偷跑出去,再回来也不会被发现,那样也不牵连到别人,但如果拿不到钥匙,就只能毁掉这把锁,或是连着脚上的铁链,那么逃出去的机会就只有一次了,而且如果再被抓回来,再想跑就更难。


  沈巍细想着,一边又祈祷着仆人可以把他的话带给父亲,父亲再让井然过来,并且,井然也不能多说什么……


  这一环又一环的,哪一步都不能出错,沈巍头疼得很。


  或许还有别的办法……他忽然想到。


  沈巍急着翻开刚才仆人送进来的袋子,菜是店里自带的盒子,都是纸做的,不过,碗是家里的碗,是木头的。


  家里一共有六个碗,三个木头的,三个玻璃的……杯子也是这样。


  现在送过来的碗和杯子都是木质的,摔不坏,也伤不到人。


  沈巍又回去抽屉里翻找了一圈,随后只找到了一瓶钢笔墨水。


  没有别的办法,他将吃了一半的米饭饭碗拿过来,将米饭扒开,把墨水滴在碗里,墨汁便渗进木碗里,再用剩下米饭盖住。


  “来人!”他叫了外面的仆人。


  “少爷。”换了一个人进来,是个女的,看起来四十来岁。


  “我吃好了,撤了吧。”沈巍移开目光。


  “是。”女人收拾了桌上的饭菜准备离开。


  “等等,你们几个送饭的都是新来的吧?我看着面生。”沈巍叫住她。


  “是,我是今天上午才来的,其他几个也是前几天才来的。”女人解释道。


  “你是今天来的?那你知道我为什么被关在这?”沈巍急着问。


  “我知道少爷您是犯了错受罚。”女人回答。


  “嘁……我有什么错,不就是学习成绩差点吗?”沈巍瞥她一眼,故作不屑道。


  “少爷你啊,好好学习,老爷一定会放你出来的。”女人笑笑说。


  “你还挺好说话的……”沈巍看她一眼。


  “我啊,之前是做幼师的,退休之后做了几年幼儿园的厨娘,最后才来的,有些耐心。”女人笑着。


  “这样啊,你会做什么菜?会做……葱油拌面么?”沈巍思考片刻问。


  “会的,这个简单。”女人点点头。


  “那你明天给我做饭呗?我想吃。”沈巍笑道。


  “诶诶,好,少爷还喜欢吃什么?”女人来了精神,这也算是她讨好主人的法子了。


  “嗯……我想吃炸鸡,就是那种很多韩式辣酱的,我不喜欢干的炸鸡。”沈巍又道。


  “会做的,我明天就和厨子说,我替他的班!”女人心情不错,答应了。


  沈巍看着人走了,才倒在床上。


  韩式辣酱和葱油面的汤水都是会渗进木碗里的,清洗起来不方便,这女人不知道他为什么被关起来,什么都不知道,自然不会考虑用什么碗合适了。


  


  于是第二天一早,女人就做了葱油面,用玻璃碗装着送到沈巍这里,中午是炸鸡,也是玻璃碗。


  “阿姨,你做饭真好吃,以后你能不能和爸爸说说,你来做厨子啊?原来的厨子做得不好吃……”沈巍很会求人,他这样软绵绵的语气,换了旁人也未必经得住,更何况这女仆家里也有孩子,更心疼他了。


  “好好好,我这就去和老爷说。”女人比他还要高兴,有了机会当厨子,自然比女仆的工资高得多。


  当天晚饭,又是女人做了饭送来的。


  又过了不知道多久,井然才终于来了,沈巍看见他便松了口气,把带他过来的人都打发走,让他关上门。


  “沈先生,你家里还真是有趣啊?被锁在这里,是怎么了?我记得,你不是和罗总一起住,关系还甚是亲密的嘛?”井然也不光是嘲讽他,只是没想到沈巍的父亲会真的把他锁在家里。


  “外面有多少人?”沈巍没空和他废话。


  “三四个,”井然笑笑,“你想跑,想让我帮你?”


  “井先生是很善良的人,我没有看错,对吗?”沈巍笑笑。


  “不然我也不会先调查了罗总的情况再来见你。”井然坐在他旁边。


  “浮生……他现在怎么样?”沈巍对罗浮生只剩下愧疚了,他当初不该和父亲回家,不该扔下罗浮生。


  “他好得很,不过每天都在美高美喝酒,酒量倒是不错,很少喝醉,只是他也没再提起过你,你要是为了他逃出去,我觉得不用了,他好像没多在乎?”井然挑挑眉。


  “这不用你管,”沈巍抿抿嘴,“我需要你帮我准备一瓶硫酸,浓度越高越好,还有一把刷子。”


  “你要……”井然看了看他脚上的铁链。


  “是,当然,如果井先生能帮我找到钥匙……”沈巍抬着头看他,又低下头笑笑,“想来你也未必有这个本事。”


  “你这样摆脸子,我万一不帮你了……”井然笑道,从衣服口袋里那出一把钥匙,“那我就不把钥匙给你咯?”


  “你……你有钥匙?”沈巍一惊,井然也不过只见过父亲几次罢了,怎么会这么快取得他的信任?


  “自然不是你爸那把了,你得感谢一鸣,他之前偷罗家,虽然经验不足,准备倒是很充分。”井然俯下身,试了试锁链的锁。


  打开了。


  “你助理真是个妙人……”沈巍呆愣着道。


  “给,等你出来付我助理手工费。”井然把钥匙扔给他。


  “那也要看我能不能出得起……”沈巍叹了口气。


  “出得起,如果罗浮生还喜欢你,肯定替你付这个钱,他不付,不是还有你老爹吗?”井然笑笑,“我走了,你自己保重吧,明天我开会,再来得等到下周一。”


  


  ——车里——


  “怎么样?锁能打开吗?”陈一鸣等了井然半天,生怕自己搞的那个万能钥匙用不到沈巍家的锁上。


  “打开了,他还说要付你钱呢。”井然关上车门,系上了安全带。


  “呼……”陈一鸣深呼了一口气。


  “看你吓得,就算不成功也就是沈巍自己操心,你那么着急干什么?”井然透过后视镜看他一眼。


  “我不是怕给你丢人么?而且沈先生之前对我也挺好的。”陈一鸣道。


  “他却是人好,而且很聪明。”井然开着车说。


  “那我们现在快去找罗老板吧,告诉他沈先生还想着他呢。”陈一鸣想起什么说。


  “不用,我们不能掺和他们的事,我帮沈巍,是不忍心看一个活生生的人被自己的亲生父亲限制自由,但他们自己的感情问题,我不会趟这个浑水。”井然道。


  “可是,我听说罗先生的胃不好了,昨天还去医院了呢。”陈一鸣皱皱眉。


  “你还担心他?他一心把你当成贼,你不被他逮到就不错了。”井然觉得自家小助理有时候有点圣母,不过也挺可爱,而且很适合自己,毕竟他自己也圣母。


  “罗先生看着凶,其实和沈先生一样,是好人。”陈一鸣道。


  “你怎么知道呢?”井然看他一眼。


  “你和他合作,他一定是好人。”陈一鸣立刻说。


  “那我要是看错人了呢?我又不是神仙。”井然觉得这人有趣得很,光凭这个就判断罗浮生人好。


  “不会的,你虽然不是神仙,但是你不会有错的。”陈一鸣对井然好像有一层厚厚的滤镜,从认识那天起,这层滤镜越来越厚了。


  “嗯哼,你嘴很甜。”井然虽然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心这么说,但还是被夸得心情不错。


  TBC.


  有回礼彩蛋ƪ(˘⌣˘)ʃ

  回礼巍巍帅死你,啊我的亲娘啊帅我一脸血……老攻!

评论(10)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