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和桔子

微博ID:居居和桔子
专产甜饼,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被屏看不到的文全在微博,微博同名ID~

【巍生】窗前木芙蓉(30)

  沈巍老老实实在书房里又待了两天,沈琏的戒备心少了些,再加上几个仆人和厨娘都替沈巍求情,没再对他太严厉了,不过也没打算放了他,脚腕上的铁链还是没有拆掉。


  但是,沈琏要去谈一个合作,说是去一趟外地出差,需要三天。


  沈巍觉得这是最好的机会了。


  沈琏第二天出差,井然也是第二天会来,沈巍有些打算。


  “小巍,有没有练习画画?我打算找个老师专门教你。”沈琏每天会来看他。


  “好,”沈巍点点头,笑了笑扬起脸道,“都听父亲的。”


  “那么等爸爸回来,就给你找老师,这两天你自己在家,不许出门。”沈琏很满意他这个反应。


  “那您能把我放开吗?脚腕疼,都破了……”沈巍抬起脚小声道。


  “这不行,等爸爸回来,就放了你。”沈琏警惕道。


  “……”沈巍安静下来,他知道父亲不会轻易放了他,问也并没抱希望。


  “一会儿我叫仆人帮你脚踝上垫一层护腕,就不磨了。”沈琏检查了一下他的脚踝,确实渗出些血来,看着心疼。


  “嗯……”沈巍抬手去抱住他,用脸轻轻贴着他的脖子。


  “乖。”沈琏笑笑,摸摸他的脸,离开了书房。


  “爸爸,我想见见井先生,你能不能叫他明天来陪我?”沈巍轻声道。


  “他很忙,不一定有时间的。”沈琏想了想。


  “我想见他……爸爸。”沈巍声音软乎乎的。


  “我可以问问他。”沈琏笑笑。



  

  次日一早,仆人说井先生会来,沈巍就坐在书房里耐心等着,上午十点,井然来了。


  “请进。”


  仆人送井然进了书房便离开了。


  “怎么样?软禁了这么些天,什么感觉?”井然坐下来。


  “陪我演一场戏。”沈巍没有和他说别的,只叫了一个仆人进来。


  “怎么演?”井然看了眼那个人,那人身形和沈巍相近,若是不看脸,很难认出两人来。


  “你要跑?”井然觉得风险有些大,即便要跑,也不能是今天,沈琏虽说出差了,可估计还有可能会临时赶回来,并不算稳妥。


  “听我的。”沈巍没有和他解释很多。


  


  ——机场——


  “老爷,祝您一路顺利。”司机把车停下,送了沈琏下车。


  “好,回去嘱咐张妈,照顾好小巍。”沈琏点点头,接了行李。


  “是。”司机答了一句,却听见电话响了,急着去接电话。


  沈琏也不麻烦他,自己把剩下车里的行李搬下来。


  “老爷!”司机刚讲了几句电话就忙叫住沈琏。


  “怎么了?”


  “少爷跑了!”


  


  ——沈家——


  “停车!在门口停车!”沈琏吼道,汽车随之停在了沈家门口的空地上。


  “少爷呢?!”沈琏冲到门口。


  “少……少爷,少爷和井先生,把书房的门从里面锁上了……我们,我们都打不开……但是,但是窗户下面有脚印,查了监控,有,有人从窗户逃了……”仆人结结巴巴地解释着,话没说完,沈琏便冲进门去。


  “废物!把门撞开!”沈琏跑到书房门口,试着开门却打不开。


  “一,二,撞!”两个仆人一起合力撞门。


  撞了几次,门却从里面开了。


  “爸爸?你……你怎么回来了?”沈巍站在门口,看着一边的仆人们。


  “你衣服为什么这么乱?头发为什么这么乱!”沈琏揪住他的衣领咆哮道。


  “我……”沈巍心虚着低下头,往房间里瞄了一眼。


  “什么人!”沈琏丢开他冲进去。


  “沈总……沈总……”井然也随之出来,也是一样的衣衫不整。


  “艹!我儿子才十八岁!”沈琏上去便打了他一巴掌。


  “爸!你干什么啊?”沈巍急着去拉他。


  “我们家的脸都被你丢尽了!你出生在这样的家里,要什么女人要不到?!你要和两个男人在一起!我打死你!”沈琏眼睛通红,上去又要打他。


  “爸!”沈巍急着跪下,眼泪扑簌簌地掉,“我没有,爸爸,我没有……”


  “你……你没有,你这是在干什么?”沈琏指着他的鼻子吼道。


  “我在和……和井然,玩……玩游戏。”沈巍哭得越来越凶。


  “玩什么?”沈琏皱着眉。


  “这个……”沈巍连滚带爬地进了书房,拿出两个破了的枕头。


  “这是做什么?”沈琏怔了怔。


  “我说……我打不开铁链,动不了,就……就让井先生给我带了……这个。”沈巍拿出一小瓶硫酸,刚刚用了一半,把铁链打开了。


  沈琏接了瓶子,细细地看着。


  “我只是和井然打着玩儿……”沈巍拿起枕头又说。


  “你多大了?你玩儿的什么东西!”沈琏推了他一巴掌。


  沈巍没再解释,坐在地上又哭起来。


  “沈总,我想,以后我也不必再来了,合作的事情,我们以后也不用再谈了。”井然整理了一下衬衫,冷声道。


  “井……井先生,我,我可能是误会了,我就这一个儿子……”沈琏急着道。


  “我不明白,您就这一个儿子,为什么把他想得那么不堪?”井然看向他道。


  “……我。”沈琏无话可说。


  “可是,不是说还有一个人从窗户跑了么?”司机急着问。


  “他不想……他不想当仆人,但是因为签了约不能走,我就……我就想,爸爸出差了,可以趁这个时候,让他从窗户跑掉……就,就偷拿了,书房,柜子里的契约书给他……”沈巍声音颤抖着。


  “你……你这孩子,蠢货……”沈琏瞪他一眼,“你幼不幼稚?你以为他那样就可以跑了么?”


  “还不是沈老爷,从小把孩子关在家里,把人养成这样的?”井然道,“他十八岁了,成年了,但他现在还像个小孩一样,你说是因为什么?”


  “……他现在没到那个年纪。”沈琏扭开头。


  “再见。”井然不愿意再多说什么,转身便要走。


  “哥哥,井然哥哥!”沈巍冲上去抓他,又哭起来。


  “井先生,”沈琏刚听了井然方才那一番话,已经有些后悔,此时见沈巍哭得伤心也跟着去叫住他,“实在抱歉,今天是我无礼……你看,小巍,小巍也把你当成朋友看待,他……他确实从小也没有朋友……你就,多陪陪他吧?”


  “沈老爷,我也把小巍当朋友,才会和你说刚才那些话。”井然站住,低声道,“你打我一次倒不会如何,你知道沈巍会怎么想吗?”


  “是,是我不对……”沈琏后悔着。


  “您不是今天出差吗?”井然叹了口气。


  “刚,刚回来。”沈琏说。


  “再走还来得及吗?”井然看向司机。


  “来得及,机票可以改签。”司机忙答道。


  “走……我们走吧。”沈琏不好意思再面对沈巍,转身便要走。


  “那……铁链怎么办?还锁着吗?”司机问。


  “……”沈琏回头看向沈巍。


  沈巍哭得脸都红了,眼睛也肿起来,沈琏到底心疼,没说什么,也没有交代锁链的事,就离开了。


  外面的大门关了,沈巍听见声音才倒在床上。


  “真能演,你专业的吧?”井然看他一眼。


  “没你敬业,还被打一巴掌。”沈巍笑笑。


  “然后你打算怎么办?”井然抱着胳膊。


  “晚上走。”沈巍闭着眼睛道。


  “你行,你料事如神,”井然揉揉脸,“你爸那一巴掌也是真狠,看看肿了没?”


  “要不我给你打对称?”沈巍撇撇嘴。


  “嘁,要不是我帮你说话,你以为你爸会相信你那些蠢话?还玩儿枕头,还帮仆人偷契约书,傻白甜都没你傻。”井然坐下来感慨道。


  “如果不认识罗浮生,没遇到那么多事,”沈巍看向他,认真道,“我就是那样傻。”


  “你很感谢罗浮生?”井然收敛了笑容,“因为这个喜欢他?”


  “不,那是另一码事,”沈巍回答,“我爱他。”


  “看出来了,”井然点点头,“我去收拾收拾,下午我假装离开,把车停在正门监控摄像头的后面,你从后门出来绕一圈再过去,能找到吗?”


  “当然。”沈巍依旧闭着眼睛。


  


  ——零点——


  “哎呀,你可真能熬,没被人发现吧?”井然坐在车里眯着睡觉,听见有动静,打开了车里的灯。


  “我怕被发现才晚一些出来的,走吧。”沈巍道。


  “行,去哪?罗家?还是先去我那?”井然锁了车门道。


  “美高美。”沈巍道。


  “哼,你还真了解他。”井然笑笑,汽车离开了沈家,向市区开去。


  


  ——美高美——


  “浮生哥……喝一口,来……”漂亮的女孩端着酒吧依偎在罗浮生的肩膀上,细声细气地哄着给他灌酒。


  “喝……给我……喝。”罗浮生不记得自己到底喝了多少酒,从沈巍和父亲回家的那天起,他似乎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烂醉中度过。


  工作的事他没有处理很多,家也不常回,罗勤耕给他打过几次电话,他接了,也没聊多少句话。


  自己大概是废掉了,罗浮生想,当初自己不该收留沈巍,不该和侯力斗狠,不该戳穿他们那些脏污的生意……


  若是那样,沈巍自生自灭,他自己呢,大约会因为买卖人口的事情被和侯力抓起来……互不相识,也没什么好难受的。


  那样或许会连累父亲……罗浮生苦笑,他也舍不得父亲,父亲似乎比他还要无辜,他喜欢孩子,对沈巍好像对自己亲生的孩子一样,最终,孩子走了,不再回来了,真正亲生的孩子却又流连在美高美这样一个,被嫌弃脏,被嫌弃不正经,不三不四的地方……


  他推开身边的陪酒女,踉跄着走到美高美的大门口,看着外面的夜景。


  没有路人,街上安安静静的,甚至有些荒芜,美高美的大堂里却热热闹闹,歌舞升平,天下起了雨,雨点落在地上,很快将地面全部洇湿,染上更深的一层颜色,然后积起水坑。


  罗浮生看着水坑发呆,鼻子酸酸的,不通气,他张开嘴巴呼吸,抹了抹眼泪。


  忽然,水坑被不知道是什么的光源照亮,倒映出一排车牌号,以及一辆宾利车的车标。


  罗浮生抬头便被那车的灯光晃得眼睛疼,等光亮褪去,他才慢慢睁开眼睛,却被人从正门跑过来忽然抱住。


  他向后栽歪着,和扑过来的人一同倒在地上,感觉到那人用手捂着他的脑袋,才没有让他摔到。


  “浮生……浮生哥……”沈巍的声音在他耳边,仿佛一道春雷一样炸响。


  “我错了浮生……”沈巍哭了,罗浮生呆愣地趴在地上,看着他。


  TBC.


  有回礼彩蛋(◦˙▽˙◦)

  啾啾:合着我做一把钥匙就是起一个心理作用是吧?????????


  猜猜后面还有几刀,猜中了就告诉你~

评论(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