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和桔子

微博ID:居居和桔子
专产甜饼,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被屏看不到的文全在微博,微博同名ID~

【巍生】窗前木芙蓉(28)

  沈琏出狱那天,罗勤耕一早去超市买了菜,打算等罗浮生和沈巍一起去接那位未来亲家回来一起吃个饭。


  一共做了七个菜,忙活到中午,门铃响了,罗勤耕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急着去开门。


  “来了来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一路上还……”


  他开了门,话却没说出口。


  门外只站着罗浮生一个人,不见沈巍和他父亲的踪影。


  “怎么了?”罗勤耕撩开罗浮生额前乱糟糟的卷发,看见下面藏着一双红肿着的眼睛,脸上也灰扑扑的。


  “没事。”罗浮生眼神不自然地扫了一眼屋子里,又低下头去卧室。


  “回来,到底怎么了?小巍呢?”罗勤耕拉住他。


  “谁管他,他家那个样子,我也瞧不上……”罗浮生拼命挣扎着,推开了罗勤耕,“你看你对他那么好,他们根本……根本……”


  “是……小巍的父亲不同意你们?”罗勤耕猜到了些,早知道沈巍父亲对他要求诸多,光看他小时候从来没出过家门就知道了。


  “他爸说……就算他家再烂,也能给沈巍找个家世不错的千金……轮不到我,”罗浮生扭过头,“你做那一桌子菜,也白做了。”


  “这样啊……”罗勤耕心里也隐隐有些失落。


  “赶明儿,我就,我就回美高美去,不陪着他,我能多赚不少钱呢。”罗浮生低着头。


  “想哭也不用忍着说气话。”罗勤耕苦笑,走到罗浮生面前,轻轻抚摸着他的肩膀,随即感觉到那肩膀颤巍巍的发抖起来。


  “好了好了。”罗勤耕心疼着把人搂在huai里。


  “小巍和他爸爸走了……”罗浮生的声音很轻,满是委屈,“他没有选我,他骗我,他之前还说,马上就可以结婚……其实都是骗我的……”


  “没事的孩子……”罗勤耕没办法安慰他,只能把他bao得更紧,“是他们没有良心……不是你的错。”


  罗浮生哭了好一会儿,最后也没有吃上一口饭就被送去屋子里休息了,罗勤耕这才有空回到客厅坐下。


  “沈氏集团董事长沈琏回归。”


  这样的新闻在手机上只看一眼便能看见很多,罗勤耕漫无目的地翻着那些新闻的评论。


  “这沈家是有实力哈?当初判的七年来着,这么快就出来了?”


  “有钱任性,要是换了别人还真不一定行。”


  “不过,沈家没听过有什么实力雄厚的亲戚啊?他们夫妇俩都被抓了,谁帮他们处理这些事呢?”


  “人家有人还能告诉你?”


  “儿子才18岁,上哪求的那么有权势的亲戚?亲戚愿意管这烂事?”


  “那说不准~”


  罗勤耕把新闻关掉,看见秘书发了消息过来。


  “罗总,心愿得偿,沈先生已经出来了,您总算也放心了吧?”


  罗勤耕叹了口气,把手机扔到一边。


  


  “沈总,少爷,到了。”司机将车停在沈家别墅外面,殷勤地跑到车门旁边,迎沈巍和沈琏下车。


  “下车。”沈琏下了车,看向沈巍。


  沈巍没有动,沉着脸坐在车里。


  “下车!”沈琏对沈巍的印象全是乖巧温顺,从没有不听他的话,此时便有些恼怒。


  “我们是不是,不回去找浮生哥哥了?”沈巍抬起头看向他。


  “自然,他那样的家庭,怎么配得上我的儿子?提鞋都不配。”沈琏昂着头道。


  “那我以后……”沈巍嘴唇颤了颤。


  “以后你就和你老师一起继续上课,不要去什么学校,对你不好。”沈琏道。


  “可是,您和妈妈被抓走的那天,老师就不见了。”沈巍说。


  “我再找新的老师。”沈琏说。


  “可是只有浮生和罗叔叔收留了我。”沈巍又道。


  “那是因为我会给他们钱。”沈琏反驳道。


  “你没有给。”沈巍咬咬牙。


  “我自然要先回家才能给,又不会一直欠着。”沈琏道。


  “您能回家是因为浮生和罗叔叔帮您申请了缓x。”沈巍摇摇头,没有下车。


  “他们是为了我们家的钱,你这孩子就是太单纯了,真以为那罗浮生是不图你的?”沈琏轻蔑地笑了笑。


  “他图我我什么啊!”沈巍后悔了。


  他方才刚刚见到父亲时高兴坏了,听父亲说要带他回家就答应了,即便罗浮生再三挽留,他也觉得自己该先和父亲重聚,之后再去找罗浮生。


  可是,父亲似乎没有要他回去的打算。


  他在罗浮生和父亲之间选了父亲,罗浮生恐怕要生气的。


  沈巍这样想着,下了车,却没有和父亲走,而是朝反方向,往街道上走。


  “你去哪?!”沈琏气急,跑过去拉住他。


  “父亲顺利回家了,我要去找浮生哥哥了。”沈巍挣脱了他。


  “你为了他要离家出走?!”沈琏急着道。


  “如果不是他们收留我,我才是无家可归了。”沈巍低声道。


  “你怎么不懂?他们是图我们家的钱和权势。”沈琏解释说。


  “钱?权势?”沈巍苦笑,“父亲,罗家那样大的生意做着,为了帮您,连sz也能联系得上,他们会差你这点权势和钱么?”


  “他们那样的人家,不干净!”沈琏又道。


  “如果他们不帮我,我也会变成你所说的不干净的人,甚至比他们还不如。”沈巍道。


  “这不一样。”沈琏别开头。


  “我要回去,父亲愿意怎么样都自便吧。”沈巍转身往车站走。


  现在已经黄昏了,再晚就没有车了,他得去罗家找罗叔叔和浮生哥哥。


  走出几步,他就听见身后急促的脚步声,一回头便被抓住。


  “带回家去。”沈琏冷着脸,让司机把他扯着回了家。


  


  ——井然新家——


  “忙了一个多月,终于算是结束了,装修什么的最麻烦。”陈一鸣拍拍手上的灰尘道。


  他和井然以后不用住在酒店了,现在也算是有个新家。


  “嗯。”井然还是闷闷的,坐在一边的沙发上。


  “老板~”陈一鸣走过去坐他边上,“我知道错了,你别生气了。”


  “我哪有生气。”井然不看他。


  “你生气是因为我说我不上进,又笨又懒,那我现在不懒也不笨了,你就别不理我呗?好歹我还帮你搬家了呢?”陈一鸣戳戳他。


  “哼。”井然还是不理。


  “哎,那你要是嫌我不好,开了我不就好了?或者,我这就搬走,自己找地方住去?”陈一鸣撇撇嘴起身来去拎自己的行李箱,“你看,正好刚搬家,行李都在这,我拎包就可以走了。”


  “……”井然不知道怎么说,又紧张着怕陈一鸣真的走了,那自己不成了骗子了吗?当初信誓旦旦说要帮他,要一直让他当助理的,现在又让人走?


  “那我走咯——”陈一鸣没辙,这人嘴硬心软,自己要是不走,他就一直不理自己,不过只要自己真的走了,井然会挽留他的。


  他打开门,拉着自己的箱子离开了井然的家,又大声关上门,之后坐在门口的台阶上。


  “5,4,3,2……”陈一鸣慢悠悠数着数。


  “陈一鸣你能不能有点规矩?你是我助理说走就走……啊?”井然推门冲出来,吼了一句却愣在原地。


  “老板?”陈一鸣装作可怜巴巴的样子,扭过头看向他,“我不知道去哪。”


  “你……你看你那点出息,外面冷,快回去。”井然急着拽他一把,把他拉进屋里。


  “你不是要我走吗?”陈一鸣低着头。


  “是你自己说的,我可没说。”井然气道。


  “那你瞪我,还不理我,不就是想让我走吗?”陈一鸣撇撇嘴。


  “哼……”井然又不说话了。


  “你看你又不理我!”陈一鸣急眼了,这老板啥啥都好怎么这么不好哄?都一年多了,还在生气,气鼓包也没有这么气的啊?


  “你……”井然一听他好像真生气了,立刻抬起头看向他。


  “烦死了……我就是助理,端茶倒水送文件,谁家助理还管哄老板高兴的?”陈一鸣瘪着嘴,“你要是不喜欢又笨又懒不上进的,我改了啊?改了你还不理我……”


  “我没不理你。”井然没底气了。


  “嘁,吃人嘴软,寄人篱下……我还不如当小偷呢。”陈一鸣小声bb。


  “去当小偷就会被抓起来。”井然急着道。


  “那也比每天被人凶的好。”陈一鸣又小声bb。


  “我没凶你。”井然狡辩。


  “那你笑一个。”陈一鸣看他一眼。


  “我是你老板。”井然道。


  “嘁……不笑就不笑。”陈一鸣低下头。


  不过随后他就想到了一个顶要命的问题,他现在每个月四万块工资,外头可很难赚到的,别说做小偷了,换个工作也未必能赚到这么多钱,再惹井然生气,估计真要被开了。


  他竟然还要求老板给自己笑一个?!也太胆大包天了吧?!


  这样不行,陈一鸣立刻清醒过来,自己一个打工人,怎么那么多事?


  想了半天,他急着起身来,小跑到门口,穿上鞋跑出去。


  “哎……”井然傻了,这人没拿行李,是去干什么了?难不成真生气了,连东西都不要就跑了?


  这次井然去追,陈一鸣没在门口,跑得倒是快,都不知道去了哪了。


  井然有点恼怒,一边觉得自己对陈一鸣有点太好了,一边又气自己把陈一鸣气跑了。


  也不知道怎么,他遇到陈一鸣之后,整个人都怪怪的,倒不像是对着个下属,反倒像哥哥对弟弟一样,又像是男朋友对女朋友一样,总之,什么都向着他……


  现在陈一鸣走了,他心里也不好受,又不知道去哪追。


  家也是陈一鸣帮忙搬的,他没有额外给陈一鸣这个钱,陈一鸣也没有和他要。


  陈一鸣平白无故地加了班还没钱拿,他还要对陈一鸣甩脸色,现在人跑了,也不知道去了哪。


  井然倒在沙发上,心里乱糟糟的,想喝口水,可刚搬家,家里也没有水喝,又懒得烧。


  有人敲门,井然累得半死,爬起来去开门。


  “将将~看。”陈一鸣站在外面,手里两个盒子和两瓶奶昔。


  “什么啊……”井然松了口气。


  “饭啊?刚搬家还没有买锅,只能去买吃的咯,还有芒果奶昔,你不是最喜欢这个了?我买了两瓶,都是你的。”陈一鸣笑嘻嘻的。


  “你是去买饭啊……”井然终于放心了。


  “我是助理嘛,是我得意忘形了,每个月四万块,让我做什么都好的,你生我气我就哄哄你。”陈一鸣笑笑,把饭盒和奶昔放在桌子上。


  “我还以为你走了,不回来了。”井然道。


  “虽然你这个人不好哄,生气起来还冷冰冰凶巴巴的,可我不能走啊?”陈一鸣摆弄着饭盒,打开才发现里面有黑豆,于是拿了筷子,把井然饭盒里的黑豆捡出来放进自己饭盒里。


  “干嘛?”井然耐心看着他挑豆子。


  “你不爱吃,我忘了和店家说,这下好了,挑出来了。”陈一鸣笑笑,把挑好的饭盒推给他。


  井然看着他半晌没说话,忽然笑了一下。


  “你笑起来好看。”陈一鸣指指他。


  “没有。”井然急着收了笑容低下头去。


  “没有吗?”陈一鸣觉得好玩,凑上去问。


  “没有。”


  “没有嘛~~~”


  “你……”井然抬起头看他,却对上他的眼睛,两个人面对着面,近在咫尺,连呼吸都撞在一块。


  陈一鸣咽了咽口水,一时间有点发呆。


  “吃饭。”井然急着回过头,险些把脑袋埋进饭盒里。


  TBC.


  有回礼彩蛋(˵¯͒〰¯͒˵)

  关于巍巍为什么和沈琏回家了这件事,之后也会交代的,但如果气急了等不及后面,可以去回礼里康康解析😂我猜你们会被气得半死,回礼涉及到一丢丢的剧透~

评论(1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