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和桔子

微博ID:居居和桔子
专产甜饼,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被屏看不到的文全在微博,微博同名ID~

【巍生】窗前木芙蓉(27)

  在罗家生活了一年多,又到了沈巍的生日,他上一次的生日会,父母因为家有变故都没能参加,仅仅一年过去,母亲已经不在了,沈巍时常会想起她,那样一个温柔的人,沈巍总觉得她不会就那么离开了,消失了。


  罗勤耕和罗浮生都对他很好,以至于他快要忘记了狱里父亲的样子了。


  他还是不能去探望父亲,罗浮生说,为了保险起见,在父亲被调离他的房间去了别处之后,一直到他出狱,沈巍都不能去看他,即便外界早就忘了还有沈家这样一个曾经盛极一时的家族,也忘了一年前s/z的死,可是危险还存在,罗浮生就一定要规避。


  索性父亲马上也可以出来了,沈巍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盼望着那一天。


  过完生日他就18岁,同龄的孩子们在上高三,沈巍却早早学完了大学的课程,罗勤耕时常夸他学习认真,效率高。


  他准备去参加高考,也有自信一定可以考上全市最好的龙城大学。


  罗浮生倒是比他还紧张,每天起早贪黑的,考他英语单词,还有政治历史题的题纲,到真像个带孩子高考的家长了。


  “等你以后考上了龙大,可以问问你父亲,可不可以去国外留学。”罗浮生盯着沈巍些数学题,一边慢慢说。


  “留学?”沈巍一怔。


  “对啊,龙城的孩子,只要家里有点钱的都去留学,那样能长长见识的,你看井先生,他就是留学回来的,多优秀啊?”罗浮生解释道。


  “你会陪我去吗?”沈巍看向他。


  “我陪你什么啊?我还得看着美高美呢。”罗浮生笑笑。


  “那我也不去。”沈巍低下头继续写数学题。


  “那不是可惜了?”罗浮生道,“你还是问问你爸爸的意见吧。”


  “爸爸肯定会让我去的,他希望我能学得更多。”沈巍低声说。


  “对啊?他也很爱你。”罗浮生翻开沈巍的英语书,上面密密麻麻记着笔记,沈巍的英语很好,不光只会写,说也说得很流利。


  “那你不陪我,我出国留学至少要四年的。”沈巍又看向他。


  “嗯。”罗浮生点点头。


  “你不会想我吗?”沈巍没有把眼神从他身上挪走。


  “又不是不回来。”罗浮生扯了扯嘴角。


  “万一不回来了呢?很多人出去就不回来了,在外面工作,结婚,生小孩子了。”沈巍皱皱眉,他很想听罗浮生说,那你还是不要去了这样的话。


  “嗯……那不是也挺好的么?国外的生活比龙城强很多,养老什么的也好。”罗浮生依旧看着他的英语书。


  沈巍不知怎的忽然发了火,把数学题的本子扔在地上,转身进了书房。


  “你干什么?!你现在复习不认真,高考考不好怎么办!快出来!”罗浮生跑过去,没等沈巍关上门就挤进去。


  “你现在脾气越来越大了,学得多了是不是?懂得多,不听话了,还摔东西。”罗浮生抓着他的胳膊。


  沈巍没有说话,抬手一巴掌打在他脸上,“你凭什么管我?你是我什么人?”


  “我……”罗浮生欲言又止,对啊,他是沈巍的什么人呢?爱人?其实并不算,之前沈巍不懂事,所以一时冲动和他谈恋爱了,可是男人和男人,总是不合适的……


  罗浮生常常看见美高美里的年轻男女,有些男人隔几天就换一个女孩陪着,也有女生玩弄男生的感情,可即便如此,罗浮生都没有见过男人和男人有真感情的。


  比起男女之情,男生和男生之间的关系更不牢靠……


  他还要拘束着沈巍到什么时候呢?沈巍的父亲快回来了,到那时候他还是沈家的小少爷,家世不俗,文化水平也比自己高得多。


  他算什么?不过是趁着沈巍不懂事的时候,趁虚而入的骗子罢了……等沈巍真的爱上了其他的什么人,自会知道,他之前做的那些事,有多令人讨厌,多么自私。


  “你说话啊?你为什么让我去留学?你凭什么管我?”沈巍推开他。


  “额……没,我意思是,你愿意去就去,不是逼你一定要去,我……我的话你听听就好了,还是要自己做决定的,”罗浮生低了低头,“你要是,学习累了,就去吃点水果休息一下吧。”


  “你到底怎么了?”沈巍并没得到他想要的回答。


  这一年来,他和罗浮生从没吵过架,但也不常常提起他们的关系,罗浮生习惯性地照顾他,他也一直接受,他以为,等父亲回来,他们就可以结婚,在一起一辈子。


  可现在罗浮生好像要把他推远了……沈巍完全想不出为什么。


  “没怎么,我最近可能太自以为是了,明明是你学习,我总是操心什么,我也不该对你指手画脚的……”罗浮生背对着他站在门口,“等你父亲回来,他自会找好的人,照顾你。”


  “什么是好的人?你不是一直照顾我吗?”沈巍去拉住他。


  “我好什么啊?我……我就是个开酒店的,那还是我爸的公司,不是我的,而且,我才高中毕业……我,我……”罗浮生说到最后,咽了口口水。


  “你不想和我在一起?”沈巍看着他,“我之前说,我们要等父亲回来就,就结婚,也不算数了吗?”


  “那怎么能算数呢?之前不都是开玩笑的吗?我怎么能和你结婚啊……”罗浮生笑道。


  “可我没有和你开玩笑……”沈巍睁着眼看他,“你是……有喜欢的人了?”


  “没有,你想到哪去了。”罗浮生抿抿嘴。


  “那为什么不要我?”沈巍觉得自己再难理智地面对他,“我们,我们还做过的啊?我们每天睡在一起,你……你怎么能……”


  “我没有不要你,我的意思是,你该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比如高考,留学,或者继承你父亲的家业,或者自己做些什么,等你一切都定下来了,还可以找我啊?”罗浮生解释道。


  “找你?等到我结了婚有了孩子的时候吗?我找你干什么?”沈巍的声音不自觉地放大了。


  “对啊,到时候,你都那么幸福了,就不会记得我了。”罗浮生尴尬地笑笑。


  “你舍得?你愿意我和别人结婚,生孩子?”沈巍的声音不由自主地发抖。


  “这不是我舍不舍得的问题啊……”罗浮生低着头不敢看他,随即又自嘲地笑笑“哎,你看,我要是个女孩就好了……”


  “不是女孩,又怎么了?”沈巍不明白。


  “你见过男人和男人在一起吗?”罗浮生哭笑不得。


  “我和你啊?”沈巍急着道。


  “只有我和你。”罗浮生道。


  “我们两个的事,和别人有什么关系?”沈巍不明白他在纠结什么。


  “好好好,你现在不懂事,我就再陪你一段时间,别生气了……”罗浮生败下阵来,抬手捏捏他的脸。


  罗浮生的麻木让沈巍有点慌乱,什么叫再陪一段时间?什么叫……现在不懂事……?


  罗浮生好像根本不觉得他们两个在一起是很正常的事,沈巍不知道罗浮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明明每天都和他在一起。


  “罗浮生,”沈巍急着去抓他,“你爱不爱我?”


  “我……这有什么好问的。”罗浮生眨了眨眼。


  “你就说。”沈巍急着道。


  “你不能总想着这些,你该好好学习,然后高考,然后……”罗浮生小声道。


  “我好好学习是因为当初你嫌我笨,我高考是听了你的,要去上一个大学以后才好找工作,我……我都是为了和你能一辈子都在一块,”沈巍睫毛微微颤抖着,“你现在告诉我,你要我和别人在一块,离开你……”


  “这样对你明明更好。”罗浮生执拗着。


  “谁说的好?!凭什么你说好就是好了?!你如果是我爱人,我可以听你的,你不要我,我凭什么听你的!”沈巍揪住他的衣领道。


  “……”罗浮生看不透他。


  “我爱你……浮生,”沈巍的声音变轻了一些,紧紧皱着的眉头也松下来,眼泪也随之落下来,“不要把我当小孩,我成年了,不要离开我,也不要赶我走……浮生。”


  “我比你大七岁,”罗浮生说,“而且我们都是男的,外面,没有男人和男人在一起的,而且,我只有高中学历,你学的那些英语,数学,有很多,我都看不懂,你会的多,学东西也快,我一辈子都只能留在美高美,我没有上进心,哪也去不了,你不一样……”


  等他把这一切都说完了,沈巍安静地看了他半晌。


  “所以……”罗浮生轻声道,“你应该……”


  “我爱你。”沈巍打断了他的话。


  “……”罗浮生不再说什么了。


  “你就只说,你要不要我。”沈巍盯着他的眼睛。


  “要。”


  “那你爱不爱我?”


  “爱。”


  “我要和你结婚,等父亲回来就办婚礼。”


  “……嗯。”罗浮生点点头。


  沈巍又一巴掌打在他脸上,“你再说让我离开你我就还打你。”


  “疼……”罗浮生撇撇嘴。


  “疼就不许再说了。”沈巍瞪他一眼。


  “你家暴。”罗浮生又撇撇嘴。


  沈巍在他脸上亲了亲。


  打个巴掌给个甜枣的行为~


  


  ——井然工作室——


  “老板,这是环洲大桥项目的企划书。”陈一鸣还像往常一样把文件送到井然桌子上。


  “嗯。”井然冷冷的,没有看他。


  又或者说,井然整整生了他一整年的气,原因是陈一鸣说自己没上进心,没追求,又懒又笨。


  井然没有开除他,也没有挑他的刺,但陈一鸣不再提那事,井然也不提,平时没事也不理他,也不主动找他说话了。


  陈一鸣觉得自己老板的气性实在太大了。


  “这是您的咖啡。”他把手里的陶瓷杯放下。


  “嗯。”井然依旧没看他,也没喝咖啡。


  “那我出去了。”陈一鸣知道井然不喜欢他这样的人,工作室里其他人都很积极向上的,最差也是复旦大学研究生毕业,只有陈一鸣例外。


  井然没有开除他,是守着当初收留他时的那个承诺。


  但井然对他失望或许也是真的。


  陈一鸣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现在美其名曰是个秘书,其实只不过就是端茶送水,外加把别人送来的文件递给井然,这样每个月拿着四万块的工资,是不是太不称职了?


  这一年他没什么进步,工资倒是涨了一万块,同学校毕业的其他人,现在的工资也不过一万块,还没有他涨的工资多。


  陈一鸣从柜子里掏出一本早早买了的设计师入门的书,他问了几个工作室的总监,这本书似乎很有用,是井然写的,陈一鸣就买了。


  井然不满意他,是因为他不上进还妄自菲薄,那他就必须上进一点,至少,自己学点什么,不能给井然丢脸,也不能对不起那四万块的工资。


  TBC.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