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和桔子

微博ID:居居和桔子
专产甜饼,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被屏看不到的文全在微博,微博同名ID~

【生巍生】窗前木芙蓉(26)

  “来,喝一点粥。”


  沈巍睡醒的时候,罗勤耕在他旁边坐着,罗浮生却不在了,沈巍急着看看身上,衣服穿得好好的,大概是罗浮生帮他穿的,可即使这样,抬起头看向罗勤耕还是有点脸红。


  罗勤耕端了一碗瘦肉粥,一勺一勺喂给他,又加了一些青菜。


  “叔叔……我,我自己吃吧。”沈巍不好意思要人喂,急着去接了碗。


  “好吧,浮生去美高美了,装修的事情,还有些生意要谈,晚上不回来,但他说,他会给你打电话。”罗勤耕按儿子的话交代给沈巍了。


  “哦……”沈巍怪想他的,虽然也没多久见不到,但刚做过那种事,还是想和他bao在一块。


  “小巍,喜欢浮生吗?”罗勤耕看着他喝粥,把收音机打开给他听英语广播。


  “喜欢,我想和浮生哥哥结婚,如果可以,我想,和他生宝宝,但我想可能会有点难。”沈巍说着挠了挠脑袋。


  “这倒是确实难,不过,想要也不是不能有,只是你现在年纪还小,等你成年了,有能力带孩子了,再去领养一个吧。”罗勤耕思考了一下道。


  “领养……?就像罗叔叔领养我一样吗?”沈巍觉得这个词有点难懂,又好像可以猜到一些。


  “不,小巍住在叔叔家,不算领养,只是暂住,因为小巍有自己的爸爸,但是孤儿院的孩子们是没有亲生父母的,所以需要有人领养他们。”罗勤耕很有耐心,即使沈巍现在问的问题还是有些幼稚,也很愿意给他解释。


  “哦……听起来很好。”沈巍想了想,觉得自己以后真的可以拥有一个和罗浮生一起的孩子了,想想就很高兴。


  “小巍很喜欢孩子么?”罗勤耕笑道。


  “嗯,我觉得,浮生也会喜欢的,如果他说不喜欢,那他一定是不好意思说。”沈巍脑补了一下罗浮生抱着一个小朋友却一脸嫌弃的样子,觉得好玩。


  “你这么了解他啊?”罗勤耕觉得,沈巍只是和罗浮生短短相处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已经算得上是了解他了。


  “我知道的可多了,我还知道他怕黑,喜欢吃辣的,香喷喷的食物,他的英语发音很好听,数学也很好,但是语文不太行,他喜欢看我跳舞,我一给他跳舞,他就喜欢bao着我,但他又不好意思,只能我去bao他,然后他就会回应。”沈巍掰着手指数着道。


  “哎呀好了好了好了,”罗勤耕赶快打断他,“挺好的,不过这种私密的事情只能和浮生说哦。”


  “好。”沈巍点点头,不说了。


  “吃好了饭,我带你温习英语和作文。”罗勤耕很喜欢摸摸沈巍的脑袋,软乎乎的,像一只毛茸茸的玩具熊。


  “好。”沈巍又点点头。


  


  罗浮生在美高美忙完了最后的工作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又去酒吧喝了点酒,没醉意,却想沈巍了,他原本打算晚上就不回家了,现在却又舍不得不回去。


  总觉得抱着软乎乎的老婆睡觉会比自己一个人舒服很多,罗浮生这么琢磨着,还是回了家。


  出租车停在楼下,罗浮生下了车上楼,进了门看见等关着,就径直往地下室走,开了门进去,就碰上沈巍在给罗勤耕读英语课文。


  “哥哥!”沈巍看到他立刻一脸的惊喜。


  “浮生?你回来了?”罗勤耕扭过头看见他。


  “嗯,工作结束了,就回来了。”罗浮生道。


  “那我去楼上了,你看着他把课文背完,然后就休息吧,”罗勤耕起身,把书递给罗浮生,拍拍他,“晚上就别折腾了,早点睡。”


  “额……知,知道啦。”罗浮生立刻脸红起来。


  屋里留下他们两个人,沈巍轻轻拽了拽罗浮生的衣角撒娇道:“腰疼。”


  “我给你揉揉。”罗浮生立刻从害羞的情绪中抽离出来,钻进被窝里,把手捂在沈巍yao上。


  “嗯……抱着。”沈巍翻了个身,钻进他huai里。


  “好。”罗浮生几乎是心花怒放,沈巍会撒娇他不是第一天知道了,但这样的沈巍实在太过可爱了,罗浮生只想把他捧在手心里。


  “我们可以要个孩子,罗叔叔说,可以去孤儿院领养。”沈巍轻轻qin了一下罗浮生的喉结,认真道。


  “啊?”罗浮生又脸红起来。


  “不过要先结婚,还要等到我成年……哎,我还有一年就成年了,爸爸还有那么久才能出来……”沈巍烦恼着,要是自己的婚礼上没有父亲参加,是不是有点冷清?


  “有个好消息,听吗?”罗浮生想起沈巍的父亲来。


  “听。”沈巍立刻竖起耳朵等着他说。


  “你父亲缓x的申请出结果了。”罗浮生在他耳边小声说。


  “真的?!”沈巍眼睛睁得老大。


  “嗯~因为他表现不错,而且也只是从犯不是主犯,缓x到明年七月。”罗浮生一看见沈巍高兴就立刻满足了。


  “明年七月?”沈巍看了一眼旁边的钟表,上面写着日期,“现在是二月,那也就是说……还有17个月,父亲就能回家了?”


  “对,这期间我会找人好好保护他,不会再出任何问题,而且为了安全起见,我请了专门的人守着,以防有人借机害他。”罗浮生有点骄傲,在保护沈巍和他老爸这件事上他还是蛮有自信的。


  “唔……”沈巍觉得自己对罗浮生的感情早就不简单了,而现在,好像比之前更加复杂了,这种复杂的感情里也一定包含了罗浮生所需要的那种爱。


  他bao紧罗浮生,听到他的心跳,连带着自己的呼吸都变快了一些。


  “那我们,睡觉吧,你昨天也累了。”罗浮生扛不住他这样,即便不是故意的。


  “我想喝可乐。”沈巍突然道。


  “冰箱里有,我去给你拿吧。”罗浮生起身来,出了地下室。


  沈巍舒舒服服地平躺着,其实yao早就不疼了,他就是想黏黏罗浮生,总觉得罗浮生和一开始认识时一点也不一样了,很温柔,很可爱……


  很快,冰冰的可乐被倒进玻璃杯子里递给沈巍,发出气泡嘶嘶的声音。


  “慢点喝哦。”罗浮生怕他着凉,提醒道。


  “嗯。”沈巍边喝还不忘了答应一声。


  罗浮生有种养了一只小猫,每天悉心照料的感觉。


  而且这只小猫又乖又可爱,还很会撩人。


  “喝好啦。”沈巍把杯子给他,里面还有一半的可乐,罗浮生就自己都喝掉了。


  “哇——你喝我喝过的~”沈巍眯着眼凑过去。


  “怎么?又不是没亲过~”罗浮生勾住他的下巴,“再撩我,看我收拾你。”


  “哼,你舍得吗?”沈巍眼睛水灵灵的。


  “舍不得~”罗浮生说不过他只能认输。


  “我还要什么时候能去见爸爸呀?”沈巍趴在他肩膀上。


  “……”罗浮生说不准。


  “没关系,等他出来了,你再陪我一起见他,到时候结婚,他也会来,”沈巍笑笑,“我看到过视频,结婚的时候,爸爸要把新娘的手交给新郎,不过,我不喜欢那样,我们两个结婚,也不知道谁交给谁。”


  “你喜欢什么样的?”罗浮生笑道,反正不管怎么样,他都能尽力实现。


  “我想要……我们一起拉着手,一起走进婚礼会场,不要别人交给你或者交给我,就我们两个。”沈巍想了想说。


  “像这样?”罗浮生拉过他的手,同他十指相扣。


  “嗯。”沈巍点点头。


  


  ——井然工作室——


  “怎么样?刚刚装修完,你看你喜欢么?”井然推着轮椅把陈一鸣带到他的新工作室。


  “啊?问我呀?”陈一鸣一愣,抬起头去看他。


  “对啊?你是我助理啊,以后都要在一块的,当然要我们两个都喜欢才行啊?趁现在,很多东西还没买,只看户型。”井然跟认真道。


  “哦……我不太会看户型,我连房子也没买过,租房的时候也不大会挑。”陈一鸣四处看看,觉得不错,不过也叫不准。


  “那你感觉呢?这个采光,视野什么的。”井然不急,慢条斯理地讲。


  “挺好的,我喜欢,很宽敞,也很漂亮。”陈一鸣道。


  “那就这个样子吧,改天我们上网挑挑家具,这里该放个桌子,椅子,还有沙发,书架……”井然打量着屋子里面。


  “我们?”陈一鸣又是一愣。


  “对啊?”井然点点头,不过随后想起什么,又看向陈一鸣,犹豫了一下问,“那个,你愿意一直留在我这吧?”


  “啊?” 陈一鸣刚看着屋子发呆,又回过神来。


  “我一开始让你做我助理,但你那时候其实是急着找工作才答应的吧?你会不会,不喜欢这个工作?”井然问,“毕竟我这也不是专门的传媒公司,你学广告,也并不算专业对口,会不会做不习惯?”


  “没没没!我觉得很好!我一辈子都给你打工,老板。”陈一鸣急着解释,一个月三万块的工资,不要是傻子!而且井然人那么好,上哪还能找到这样的老板吖?!


  “一辈子啊……那你不会觉得可惜吗?”井然把梦想这种抽象的东西看得很重要,总觉得陈一鸣一直跟着自己会有些可惜。


  “不可惜不可惜,有的做就不错了还挑什么。”陈一鸣脑瓜摇成拨浪鼓。


  “嗯……那你小时候,有没有想过以后要做什么?”井然俯下身,停在和他的轮椅一样的高度。


  “我啊……也没什么,我从小就没什么梦想,上学的时候总想着要靠好成绩,然后得奖学金,考好大学,然后找个好工作,”陈一鸣仰头寻思了半天,“不过具体怎么样是好工作,我也不知道,也没有特别想做的,不然,我也不能这么难找工作吧。”


  “为什么你小时候没有想做的工作呢?老师不是总会问,以后想做什么这样的问题么?”井然不相信。


  “问过的,但没有就是没有嘛,不扫老师的兴,只能编一个咯,我一直说我想当医生,但也就是随便说说,不感兴趣的,而且,我这个脑子也学不明白医吧……”陈一鸣笑笑。


  “你能的,”井然急着道,“如果你想的话。”


  “老板,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优秀的,比如我,我很懒,很没理想,也没有什么追求,吃饱穿暖就可以了……”陈一鸣下意识回答道,可说到一半又闭嘴了。


  即便关系再好,在老板面前说自己这些缺点也不是什么好事吧?


  “你怎么总是瞧不起自己?”井然起身来,背对着他站着,之后走到窗边,向外面看着。


  陈一鸣看不到他的脸,有点担心。


  井然是不是很讨厌他这样没追求的人?之前没看出来,现在自己全都说了……


  陈一鸣觉得自己快要蠢死了,何必要说那么多呢?本来就没什么优点,还要在老板面前损自己……


  人家可是老板啊……陈一鸣叹了口气,自己这段时间确实把井然当成最好的朋友了,可这好像不是什么好事……


  “走吧,我们去楼下走走。”井然转回来,推动他的轮椅,离开了办公室。


  “抱歉,老板,虽然我很懒很笨,但我的意思是,我自己……额,我意思是,我以后还是会拼命帮你干活的,不会偷懒的,不会的东西也会多学习的。”陈一鸣抬头看看他,解释道。


  “没关系的,你不用和我说这些。”井然说。


  他的语气依旧淡淡的,陈一鸣却觉得,井然或许会对他很失望。


  他呼出一口气,在心里骂了自己一百八十遍。


  TBC.


  

评论(7)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