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和桔子

微博ID:居居和桔子
专产甜饼,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被屏看不到的文全在微博,微博同名ID~

【生巍生】窗前木芙蓉(25)

        燃眉之急算是解决了,沈巍也就不用住在地下室了,不过出门还是有些危险,只能待在家里,沈巍也不觉得闷,除了罗勤耕教他做的功课,他又练起了芭蕾舞。


  因为练舞,沈巍的脚小时候就受过不少伤,父亲严格,也不心疼他,上了药没养两天就让他继续练,所以即便前段时间因为各种事情没时间练习,沈巍的舞蹈功底也没有荒废,捡起来继续练,倒也熟练。


  罗浮生很喜欢隔着屏风看他在书房里练舞,沈巍身材纤细高挑,面庞清秀,可堪俊美一词,跳起舞更是宛若惊鸿,罗浮生很喜欢就那样bao住他,但又觉得自己太俗,玷污了沈巍的高雅。


  “我好不好看?”沈巍从屋子里出来,看见罗浮生坐在外面,就走到他旁边,也不害羞,就坐在他huai里,额头上挂着些汗珠,罗浮生抽了两张湿巾帮他擦了擦,他就靠在罗浮生身上,扭过头蹭他的肩膀,好像一只粘人的小猫似的。


  “好看,你比美高美的所有舞女都美。”罗浮生能用来形容人漂亮的词实在有限,能想到拿来做比喻的也就只有美高美的女生了。


  其实,虽然罗浮生很尊重她们,可和沈巍比起来,罗浮生还是觉得她们不够格,至少,她们没有沈巍的气质,沈巍的气质很出众,说不上来,但就是很特别。


  “那你怎么不进屋去看?在这里不是只能看见影子?”沈巍向书房那边看看,发现自己跳舞的地方被屏风挡着,虽然屏风是半透明的,但也只能看清一点点。


  “我怕……”罗浮生看向他,又不好意思说了,总不能把自己的那些龌龊心思说给沈巍听吧?


  难道和他说,一看见他跳舞就想qin他,bao他,和他上/chuang?罗浮生可说不出来。


  “怕什么?”沈巍眨眨眼,睫毛忽闪着。


  “怕……影响到你,屋子里空地小,怕你施展不开。”罗浮生找了个不错的借口。


  “那我以后在客厅跳给你看?”沈巍指了指客厅的空地,就在沙发前面。


  “额……”罗浮生不知道该不该答应了。


  “我跳给你看看。”沈巍没有等他回应,起身来走到那块空地,向罗浮生轻轻地行了礼,然后自顾自地跳起来。


  他的气质的确是出众的……罗浮生呆呆地看着他。


  沈巍那种娇生惯养长大的金贵小少爷气质,外加这段时间经历了的这些事,让他的动作神态都显得温和又带着些熟稔,自信又内敛。


  罗浮生忍不住笑了笑,沈巍真的是一个妙人,他想。


  “哎……”沈巍跳到一半,猜到了电视机的线,向后摔过去,下意识抬起手想去抓罗浮生,但以这个距离,他是拉不到罗浮生的。


  沈巍练舞以来也磕磕碰碰的不少了,所以也习惯了,向后摔着,只想着自己要在罗浮生面前丢脸了,却很快被接住。


  不是罗浮生接的,是两个抱枕。


  沈巍爬起来,看见身子下面垫着两个不知道哪里冲过来的抱枕。


  “怎么样?摔疼了么?”罗浮生这才过来,把他扶起来,再把两个枕头扔回到沙发上。


  “你好快……”沈巍惊讶道。


  “我是谁啊~”罗浮生骄傲道。


  沈巍离他很近,被他bao着,几乎就贴在一块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感觉,罗浮生的脸有点红,明明他刚刚跑过来也是从容淡定的,说话也很平和,怎么会脸红?


  “盯着我干嘛?”罗浮生被他盯得晕乎乎的。


  沈巍没有回答,却在他脸上qin了一下,虽然很轻,但他看见罗浮生的脸更红了。


  “你好有趣。”沈巍笑了笑。


  “嗯?”罗浮生摸不着头脑。


  “你想不想,做那个事情?”沈巍用手lou住他的yao,手欠地捏了捏他的p谷。


  “哎!”罗浮生吓了一跳。


  “上次你在下面,我可能弄疼你了,这次你来。”沈巍很认真道,一是因为罗浮生似乎对他们的感情总是有点担心,没什么安全感,另外,沈巍觉得这种事应该轮着来,或者等过段时间,有了经验,谁喜欢在上面谁就在上面。


  所以首要的事情就是,搞清楚谁更适合在上面。


  罗浮生听了这话可就客气不了了,把人打横一抱,险些跑起来,进了卧室去,锁上门。


  車車wb私发

  wb🆔桔子和居居(私信要图就行~)


  


  ——言宾酒店——


  “哎——疼疼疼井然,哥哥哥轻点——啊啊啊啊啊啊啊——”陈一鸣趴在地上快要哭了。


  起因是井然用原来的洗面奶过敏,就想去外面再买一罐,交代陈一鸣把柜子里过季的衣服挑出来一下,结果柜子倒了,井然回来的时候陈一鸣正被压在柜子下面。


  “我帮你抬啊。”井然赶忙跑去抬柜子,但柜子太沉了,井然抬起一边另一边就压得更实,正好压在陈一鸣脚踝上。


  “啊啊啊啊啊混蛋你!你轻一点啊啊啊呜呜呜呜X﹏X。”陈一鸣疼得骂人,眼泪吧嗒吧嗒掉个没完。


  井然没被人骂过,不过这时候也不好和陈一鸣置气,伸出一条腿到陈一鸣面前,“你抓住我的腿。”


  “啊?”陈一鸣一愣,不过还是乖乖抓住他。


  井然把柜子再抬起一点,然后把腿往后一伸,将陈一鸣直接从柜子底下拽出来,才把柜子扶起来。


  “啊啊啊啊啊——”陈一鸣被他刚才那么一拖,浑身都要散架了,不过还好现在总算不被那个柜子压着了,倒也好了很多。


  但很快他发现了问题,他的右脚脚踝动不了了,一动就疼得浑身冒冷汗。


  “躺下。”井然扶着他,让他慢慢躺在床上,脱掉他的袜子,轻轻捏了捏脚踝的位子。


  “啊!”陈一鸣顿时瘫在床上。


  “应该是折了。”井然叹了口气,起身去打电话。


  “你好,我助理被柜子砸到了,脚动不了了,可能是骨折,你过来一下吧,言宾416,嗯,好,快一点。”井然讲完电话又回到陈一鸣身边。


  “老板~~~”陈一鸣眼泪汪汪的,一边因为疼忍都忍不住地想哭,一边又想起刚才他骂井然混蛋的事,生怕井然生气。


  “乖,不要动,”井然没有生气,不过一直皱着眉,掏出手绢来去卫生间打湿了回来,把陈一鸣脸上的眼泪都擦掉,“医生很快就到了,不会有事的。”


  “好疼啊……”陈一鸣憋着嘴,觉得自己这时候哭得太凶或许也是招人烦。


  “都怪我……”井然看向旁边的柜子,还有地上掉出来的一大堆衣服叹了口气,“我该陪着你一起收拾的。”


  “不……不是,是我太笨了……”陈一鸣哪好意思怪他?本来自己就是小助理,工作就是照顾井然,帮他做这些零零碎碎的事情,结果连这些都做不好,怎么能怪井然呢?


  “别哭了,脸都花了。”井然看他不停掉眼泪,想来也是真的很疼,又去擦擦他的脸。


  “老板你为什么这么好呀?你对谁都这么好么?会不会很累啊……”陈一鸣看着他道。


  “不累啊,我倒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对任何人都好,那样这个世界会完美很多。”井然笑笑。


  “那好像有点难哦……”陈一鸣眨眨眼,像井然这样的人可不多,都不要指望对任何人都好了,就连对家人也未必什么时候都那么好。


  “是啊,很难,我就是太理想主义了,我爸妈还有朋友都说我。”井然自嘲地笑笑。


  “不过,你自己都已经做到了,也不算是空想,只是别人暂时做不到,以后或许会达到的。”陈一鸣安慰他道。


  “是吗?”井然看向他。


  “嗯,我觉得可以的。”陈一鸣点点头,忘了脚受伤的事了,起身一动弹又疼得摔回到床上,“啊啊啊啊啊——”


  “我帮你揉揉吧。”井然扶好他,将他的脚搭在自己腿上,将手搓热一点,捂在脚踝上轻轻揉着。


  这样不能减轻疼痛,但是陈一鸣感觉,井然的手心暖乎乎的,倒是舒服了一些。


  “你是不是有洁癖啊?”陈一鸣看向井然,虽然井然没有说过,但从他生活中来看,陈一鸣觉得他对干净整洁的要求很高。


  “嗯,有一点。”井然想了想道。


  “那……我都没有洗脚……”陈一鸣有点不好意思了,向后缩了缩。


  “你是病人,我怎么嫌你啊?”井然笑笑,继续帮他揉着脚踝。


  医生来的时候,陈一鸣睡着了,井然就小心翼翼地把他的脚从自己腿上拿开,站在一边等着医生帮忙处理。


  “哎哟,有点严重啊,这小孩都疼哭了吧?”医生一边检查一边道。


  “以后会不会有影响啊?”井然急着问。


  “那倒是没有,就是要多修养一段时间了,怎么也要两三个月,”医生道,“他要是你助理,那他可要丢工作咯,你每天到处走,他可跟不了你了。”


  “我等他好了再走。”井然道。


  “你还是这个样子,这么有善心,帮别人瞎操心。”医生看他一眼。


  “需要买轮椅吗?”井然又问。


  “下地是不用轮椅的,但是出门需要,如果他这几个月都在家不出门就不用轮椅。”医生道。


  “好。”井然点点头。


  “反正他这小孩,也没什么钱买轮椅,硬撑撑算了,反正也就两三个月,两个月以后就可以出门了,买轮椅还浪费钱。”医生叹了口气。


  “哦……”井然点点头,没多说什么。


  医生走了一个多小时,陈一鸣才醒了,看到脚上的伤都处理好了,不过只能趴着,还是动不了,一时有点担心,井然找他当助理就是为了让他帮忙带路,他现在动都动不了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陈一鸣琢磨着,一时有点杞人忧天,会不会是……再也不能走路了?


  他这样想着,倒是把自己吓着了,倒在那就有些想哭,可想想又没有哭,万一井然回来看到他这样子,会不会嫌烦?


  他侧躺着呆在那,想着这几天自己和井然相处地生活,其实,蛮愉快的,井然很好,如果不是他自己太衰了,其实这样简直太幸福了。


  门开了,陈一鸣听到了声音,但他起不来,只能回过头去勉强看到门口,看见井然打开了灯,短黄色的灯光照在井然身上,像个小神仙一样。


  井然手里推着一个小推车一样的东西,用黑布盖着。


  “老板……”陈一鸣呆呆地看着他。


  “我扶你起来,先吃饭。”井然把他慢慢扶起来,把一个外卖饭盒递给他。


  “这是什么……”陈一鸣看看那个被黑布罩着的东西。


  “麻烦一点,你要是想出门,只能坐轮椅,”井然把黑布拿开,我刚买的,你一会儿试试,不舒服我再去退掉换一个。


  “轮椅?”陈一鸣吓傻了,“我,我以后,走不了路了?”


  “没有,就这两个月。”井然笑笑。


  “那……轮椅多少钱啊?”陈一鸣又开始担心费用。


  “额,还好,”井然结巴了一下,没说什么,把他扶到轮椅上,推着他到桌子前面,“吃饭吧。”


  TBC.

  有回礼彩蛋(˵¯͒〰¯͒˵)


  补一个开头↓这段说死发不了,也不重要,就搁这了


  

评论(1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