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和桔子

微博ID:居居和桔子
专产甜饼,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被屏看不到的文全在微博,微博同名ID~

【生巍】只做你的囚徒(14)


        沈巍打算和罗浮生结婚,这样就可以和罗浮生证明,自己再也不会逃走,也就可以自由出入别墅了。


  “结婚?”罗浮生一愣。


  “你不愿意么?”沈巍没得到想要的回应。


  “额……巍巍,我想着,其实,我们不用这么早就结婚吧?”罗浮生有点为难。


  “早?”沈巍怔了怔,自己都一万多岁了,罗浮生也二十多了,哪里早了?


  “我还没做好准备呢,我们可以晚一些。”罗浮生解释道。


  “你……”沈巍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也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么。


  “我是说,晚几年,等你的异能恢复了,我的心脏病治愈之后。”罗浮生眼看着沈巍脸上的笑渐渐消失了,便知道自己惹了他不开心。


  “哦,”沈巍果然生气了,“随你。”


  “巍巍……”罗浮生急着跑到他身边去。


  “我有点困了,去休息了。”沈巍没看他,进了卧室去,关上了门。


  “巍巍?”罗浮生一愣,他这样被关在门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沈巍心情实在好不起来,他以为罗浮生和自己是两情相悦,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结了婚就什么事都没有了,结果罗浮生却不愿意了。


  他说等他心脏病好了之后再结婚,是什么意思?沈巍有点不明白。


  “巍巍,你开开门?别生气了?”罗浮生在外面叫他。


  沈巍觉得烦,便倒在chuang上,闭上眼睛不理他,什么都不做很快就睡着了。


  别墅停电了,要等到第二天早上才能开灯,罗浮生试着按了按墙上的开关,没有灯,天越来越黑,客厅里渐渐暗下来,罗浮生只能打开手电筒,照出一点亮光来,坐在客厅发呆。


  手机还有30%的电了,估计也撑不了多久。


  沈巍说要结婚,罗浮生还想着这事,沈巍的异能没有恢复了自己的病也完全没有能自愈的趋势,医生说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了,罗浮生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到那时候。


  每次听沈巍提起他看到的35年以后的事情,罗浮生总是很期待的,如果35年之后自己还活着,这35年里他一定会对沈巍很好的。


  不过,两年都未必撑得过去,35年,对罗浮生来说实在是太遥远了。


  其实沈巍的异能早晚会恢复的,可是如果恢复得晚,超过了两年,也就救不了罗浮生了。


  到那时候,自己死了,沈巍一个人,要是还结了婚成了鳏夫,实在是不值当,沈巍活了一万多年,罗浮生不知道他有没有结过婚,可他的证件上写的是单身,那么也就是没有婚史的了。


  自己活不了太久,何必耽误他呢?若是能撑到他恢复异能,再结婚便皆大欢喜,罗浮生这样想着。


  沈巍锁了门,似乎是睡下了,罗浮生也不想打扰他,只好躺在沙发上,举着手机的手电筒。


  房间里太黑了,即使有手电筒,罗浮生依然有些害怕。


  当初母亲生了重病,父亲就带着母亲去了国外治病,把他寄养在义父的家里,结果义父虽然早就答应了,可父亲送他去义父家的那天,义父出去应酬,并不在家。


  那天也是停电,和今天不同的是,那一天的天气还不大好,电闪雷鸣的。


  管家和仆人们都下班了之后,偌大的洪家宅子里就只剩下罗浮生一个人了。


  罗浮生有些头疼,可再怎么强迫自己睡觉,也还是睡不着,手机快要没电了,还一直开着手电筒,这样只会加速电量的流失。

  



  沈巍不知道醒来的时候是几点了,想打开台灯,却发现停电了,罗浮生也不在身边,他便起身来,房间还反锁着,沈巍走到门口,把锁打开,走到客厅,看见罗浮生缩在沙发上,以为他睡着了,便bao了被子去给他盖。


  “爸……你再陪我一会儿吧……”罗浮生紧闭着眼睛,身子不停地颤抖着,嘴巴嗫嚅着念叨。


  “什么?”沈巍一怔,将被子盖在他身上。


  “等义父回来……您再走好不好?”罗浮生还在说。


  “浮生?”沈巍虽然还因为他说不想结婚的事情生着气,可看他有些不太对劲,便轻声叫他。


  “你再……陪我一会儿……”罗浮生额头上似乎有些细细的汗珠。


  “浮生?罗浮生?”沈巍轻轻推他。


  “爸……别走!爸!”罗浮生被他推了一下,慌忙坐起来,险些摔在地上。


  “浮生!”沈巍急着把他扶住。


  “别不要我……求求你……别不要我……”罗浮生没有看清身边的人是谁,只紧紧抓住他的胳膊,低着头不停地央求着。


  “我不走,我一直都在呢。”沈巍也拉住他的手。


  “沈巍?”罗浮生这才反应过来,眼神还有些不聚焦,迷迷糊糊地看向沈巍。


  “是我,你怎么了?”沈巍看着他,有些担心道。


  “巍巍……”罗浮生的眼泪一瞬间就砸下来,扑上来lou住他。


  “……”沈巍这才反应过来,罗浮生是怕黑来着,之前他一直不愿意晚上出门,也是因为这个,家里停电了,他又一个人被锁在门外。


  手机的手电筒还亮着,沈巍看见了便更知道罗浮生有多害怕了。


  “巍巍,你别生我的气了?”罗浮生在他huai里挤着半天,抬起头看向他。


  沈巍虽然并不能看清他的脸,却注意到他眼睛里闪着泪光,可怜得紧。


  “啊?好不好?”罗浮生看他没有反应,更有些不安起来,轻轻摇了摇他的胳膊。


  “我没有生气,我是想……早些和你结婚,结果你又不同意。”沈巍叹了口气,“你若是实在不想现在结婚,我也不能怎么样。”


  “巍巍……”罗浮生一时不知道该不该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了。


  难道要和沈巍说,自己想等他异能恢复,给自己治了病才结婚吗?这样会不会让沈巍觉得,自己还是在利用他?


  “好了,你不想结婚,我又能怎么办?回卧室去睡吧,睡在沙发上,你还害怕,也不舒服。”沈巍不想再提这个,罗浮生不想结婚便算了。


  “巍巍……你还在生气……”罗浮生的声音带这些哭腔。


  “没有,我不生气了。”沈巍转过来看向他。


  “你还在生气……”罗浮生低下头,更委屈了。


  “你……”沈巍无奈,自己确实没办法把这事抛之脑后。


  “巍巍,我……我和你保证,就算以后我死了,我的钱也都留给你,我不是……不是要利用你,才和你在一起的。”罗浮生继续道。


  “你胡说什么?”沈巍皱皱眉。


  “真的,你放心,我……我不是要利用你的。”罗浮生却很认真地说。


  “你这人……”沈巍苦笑,他倒是想得长远,连死后的事都打算好了。


  “你……你是想出门是吧?额……我放你走,你什么时候想出门都好,我……我现在就把钥匙给你。”罗浮生想了想,又说,说完就起身来,走到卧室,从自己衣服口袋里拿出一把钥匙,又回到客厅,递给沈巍。


  “……”沈巍想和他结婚,也确实就是想要这把钥匙,可如今罗浮生把钥匙拿出来,主动给了他,沈巍心里却空落落的。


  “你……你随时可以走的。”罗浮生笑笑,“我确实不应该,一直关着你,搞得你好像,囚犯似的……”


  “那你就不怕我离开你,不要你了?”沈巍哭笑不得。


  “你……会吗?”罗浮生听他这语气,抬起头看他,试探着问。


  “你说呢?”沈巍坐下来到他身边。


  “啊……也,也好。”罗浮生怔了怔扭过头去,虽然沈巍还是看见他掉眼泪了,那人还傻傻地背对着他抹眼泪。


  “好了浮生。”沈巍不再惹他了,轻轻从背后bao住他。


  “……”罗浮生微微颤抖了一下。


  “不结婚也没关系的,我也不会离开你。”沈巍温声道,“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不愿意结婚。”


  “巍巍……”罗浮生回过头,便对上沈巍的眼睛,沈巍是没有hu‖xi的,可罗浮生能感觉到自己的气息打在他的侧脸上,又返回来。


  “浮生,你到底都瞒着我了什么啊?”沈巍轻笑,在他chun上轻轻wen了wen。


  “我以后,一定会告诉你的。”罗浮生认真道。


  “我相信你。”沈巍笑笑,随后便感觉到罗浮生凑上来,wen住他的chun。


  和沈巍不同,罗浮生的wen充满了情y,又温柔得厉害,沈巍虽然不需要hu‖xi,可也被他撩得面红耳赤。


  “浮生……”他被反客为主地按在沙发上,虽然看不清罗浮生,却能感觉到那人的手在自己身上游走着。


  “休息吧。”罗浮生突然放开他,站起身来,往卧室走。


  “嗯?”沈巍还以为他要继续做些什么,没想到他就这么走了,急着起身来,跟着他进了卧室。


  “为什么没有继续?”沈巍好奇着,开口问他。


  “还没结婚呢,婚前做那个,不好。”罗浮生道,说完躺在chuang上。


  “……”沈巍一时竟无法反驳。


  “好吧。”他说,说完走到chuang边,躺在罗浮生身边。


  虽然罗浮生今天不大对劲,说话也有点冷,可沈巍躺下之后,很快便感觉到罗浮生lou住他的yao,手轻轻覆在他的小腹上。


  “晚安。”沈巍道。


  罗浮生以为沈巍睡着了,却听见他说话,明显愣了一下,险些把手缩回去,半晌没有回话,最后直接自暴自弃地把沈巍bao得更紧。


  “晚安。”他说。



  

  徐立文被林楠笙邀请了去参加舞会,他向来是不会跳舞的,也没有适合舞会的礼服,本是要拒绝的,可林楠笙邀请了许多次,说得又极诚恳,又说,不跳舞只坐在一边看着也可以,便答应了。


  还有一个小时,林楠笙就要来接他了,徐立文还是没找到一套合适的衣服,于是急着出了门,去商场,找了一家便宜些的礼服的店,花了一个月的工资买了一套衣服,这才匆匆忙忙回了家。


  “你去哪了?我等你半天。”林楠笙站着门口,看他回来了抱怨道。


  “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徐立文一怔。


  “我带你去试衣服啊?你有衣服吗?”林楠笙看看他。


  “啊?”徐立文有点崩溃,早知道就不买新衣服了,也不知道能不能退得了。


  “什么啊?”林楠笙看到他手里提着的袋子,拿过来看。


  “哟?这牌子?你也舍得买?”林楠笙有点惊讶。


  “……”徐立文不知道说什么。


  “那你陪我去试衣服吧?顺便帮我选一选。”林楠笙笑笑,把衣服放回袋子里,拉着徐立文上了车。


  

  徐立文一路上都在心疼自己的工资,最后和林楠笙到了他家。


  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但徐立文也只认得他家的卧室,被林楠笙拉着进了衣帽间之后便愣住了。


  林楠笙的衣服实在是多,虽然他平时好像穿得都差不多,可每一套都贵得要死。


  “帮我挑一挑。”林楠笙笑笑。


  “你还需要我帮你挑么?”徐立文有点不满,自己又没有他那么有眼光。


  “那……就这套,怎么样?”林楠笙挑出一套衣服,举到徐立文面前。


  “挺好看的。”徐立文敷衍着。


  “那就这套了。”林楠笙笑笑,脱了衣服要换。


  “你!”徐立文一惊,慌忙背过身去。


  “哟?还害羞了?”林楠笙笑笑,走到他身后。


  “你……换完了吗?”徐立文等了一小会儿,开口道。


  “换完了。”林楠笙并没有换,只是光着上身打趣地笑道。


  “哦。”徐立文这才放松下来,转过身,却又看到林楠笙没穿衣服的上身。


  “流氓!”徐立文再次转过去。


  “还不好意思了?”林楠笙凑到他耳边,轻声道。


  “嗯……”徐立文被他热乎乎的hu‖xi激得浑身哆嗦了一下。


  “你帮我换。”林楠笙突然想到什么,把人强迫着转过来对着自己,又把衣服往旁边一扔,张开双臂对着他。


  “……”徐立文脸都要红透了。


  “不占你便宜,一会儿我也帮你换。”林楠笙凑到他面前笑笑。


  “不用!”徐立文急着道,去把他扔在旁边的衣服拿起来,胡乱套在他身上。


  “还有领带呢?我不会系。”林楠笙笑道。


  “胡说,难道你平时的领带都是鬼给你系的吗?”徐立文瞪他一眼。


  “快帮我系。”林楠笙把领带举到他面前。


  “……”徐立文抿抿嘴,不行和他再多说什么,一把接过领带,从他颈后绕道前面,小心地系好。


  “好了,我换完了,该你了。”林楠笙没完没了似的,走到门口,把徐立文自己买的衣服从袋子里拿出来。


  “给我。”徐立文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伸出手道。


  “我给你换。”林楠笙没给他再生气的机会,走近过去就要解他的衣服。


  “林楠笙!”徐立文慌忙反抗着。


  “别闹,再胡闹我就要qin你了。”林楠笙笑道。


  “你……”徐立文不知道他是不是说真的,可还是被镇住了,怔愣着站在原地,也不再反抗了。


  “乖。”林楠笙笑笑,把他身上穿的衣服全都褪下来。


  “……”衣服被脱下来,徐立文感觉有点冷,哆嗦了一下,干脆闭上眼不看林楠笙。


  “嗯?”林楠笙看他闭上眼睛,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徐立文感觉这件衣服穿得太墨迹了,半天也没穿好,一睁开眼便对上林楠笙的眼睛,看见他逐渐凑近的脸。


  “唔……嗯?嗯!!!”徐立文半天才反应过来,林楠笙是在qin他,急着要推开,却被人扣住了手,根本没法反抗。


  “嘶……”林楠笙正认真wen着,却感觉chun上一阵剧痛。


  “你干嘛咬我?”林楠笙急着把人放开。


  “谁让你……欺负我的?”徐立文扭过头去。


  “不是你让我qin的吗?”林楠笙气道。


  “我什么时候让你qin了?”徐立文比他还生气。


  “那你闭着眼睛干嘛?”林楠笙凶巴巴的。


  “我……”徐立文一时说不出话来,或许他闭着眼睛确实很像索wen的样子。


  “咬死我算了,你属狗的?”林楠笙抹了抹嘴chun,“都出血了。”


  “……”徐立文有点委屈。


  “怎么不说话?”林楠笙看他一眼。


  “对不起……”徐立文小声道。


  “你说你,和我说了那么多次对不起,也还是不答应和我在一起。”林楠笙叹了口气,也不想和他再生气了,看了眼时间,离舞会还早,便坐下来,坐在沙发上。


  “……”徐立文站在原地,看着林楠笙坐下,闭着眼靠在沙发上,眉头还紧紧皱着。


  自己确实把他yao伤了,他的chun上似乎还有点渗着血,徐立文看着林楠笙想。


  

  “我……我答应你。”徐立文小声说。


  “……”林楠笙以为自己出了幻觉,并没有睁开眼。


  “林楠笙。”徐立文走近些,“我答应你了。”


  “嗯?”林楠笙这才睁开眼看他。


  “我答应你了,就是……和你在一块的事。”徐立文脸红到了耳朵。


  “那你刚才yao了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安慰我一下?”林楠笙开口道。


  “你……别生气了……”徐立文不知道怎么安慰。


  “你得用实际行动安慰啊?”林楠笙靠在沙发上,想着这时候求个bao‖bao应该也不过分。


  闭着眼,林楠笙却能感觉到徐立文走近过来。


  “唔……”林楠笙一惊,徐立文竟然坐下来,捧着他的脸wen上来。


  “可以了吗?”徐立文只qin了一下,便放开了他。


  “就……这就完了?”林楠笙人都傻了。


  “还想怎么样?”徐立文一愣。


  “……”林楠笙无语=_=。


  TBC.


评论(9)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