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和桔子

微博ID:居居和桔子
专产甜饼,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被屏看不到的文全在微博,微博同名ID~

【生巍】只做你的囚徒(15)


        沈巍感觉自己的异能最近恢复了不少,而且因为之前罗浮生说他不该把沈巍关在家里,所以把钥匙给了他,让他随意出入别墅,他也逐渐和外面的世界再次接轨了。


  罗浮生的病其实并不是不能治愈,问题在于手术,如果现在做手术,换一颗心脏,成功的概率只有45%,如果不做手术,他也就最多只能活一年了,所以罗浮生一直没有做手术,就是想多熬一段时间,等到实在熬不下去了,再赌一把去手术。


  异能恢复到现在,沈巍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在罗浮生手术失败的情况下把他救回来,虽然在梦里,他得知了自己好像是拼尽了全力救罗浮生的命,最后异能全部消失,可即使是这样,沈巍也不知道是否真的能救得了他。


  “不用担心了,顺其自然吧,我现在不也还是活蹦乱跳的吗?”罗浮生是这么说的。


  可沈巍不放心,虽然医生说他最多能活一年,可他也不是一定可以撑过整整一年。


  因为心脏病,罗浮生在健身会所的工作也被沈巍强制辞掉了,只能每天都在别墅里。


  “巍巍,如果我死了,你又恰好不能治好我,你会为了我难过吗?”罗浮生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问了。


  “我自然会难过,你就不能让我不要难过么?”沈巍不想听他这样问,可这又是事实。


  “那怎么办呀?现在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等到一年后,去做手术。”罗浮生苦笑道。


  “你现在就去做手术吧?”沈巍突然想到什么。


  既然35年后的罗浮生说,自己为了他,放弃了自己所有的异能,这才救了他,那自己现在如果真的拼尽所有的异能,或许真的可以救得了的。


  “失败了怎么办?”罗浮生看看他。


  “我会救你的。”沈巍轻声道。


  “你……你怎么知道你就可以救我呢?”罗浮生坐直了些,好像猜到了什么,“你是不是……要牺牲些什么,才能救我?”


  “才不是呢,我现在异能恢复得差不多了,即使手术失败,我也可以救得了你。”沈巍笑笑。


  “你骗我,根本不是的。”罗浮生皱着眉,“你别想着骗我。”


  “真的,你看。”沈巍抬起手,用异能将桌子上的茶杯轻易地拿到手中。


  “这不一样。”罗浮生道,“救我要是能像拿一个杯子一样简单,我还怕什么?”


  “可是你要做手术,不是光凭我的异能啊?如果手术成功了,还用不上我的异能呢。”沈巍安慰道。


  “不成。”罗浮生摇摇头。


  “可是你这样再撑下去,手术成功的几率只会越来越低啊?”沈巍还是担心。


  “但我至少可以保证这一年,我能陪在你身边,我可以和你在一起啊?”罗浮生道。


  “那以后呢?你不想和我有以后么?”沈巍有些难过。


  “我……我想啊?可是……”罗浮生低下头,“我实在不敢冒这个险。”


  “罗浮生……”沈巍皱着眉,却也不敢和他发火。


  “好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吗?”罗浮生轻轻在他脸上wen了wen。


  “可是……”沈巍还想说什么,罗浮生的电话响了。


  “等一下。”罗浮生轻声道,接了电话。


  “喂您好?”


  “少爷!您快来一下医院吧!夫人去世了,老爷伤心过度,在回国的飞机上晕过去了。”对面传来一个焦急的声音。


  “什么?”罗浮生一惊。


  “老爷近几年身体挺好的,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在飞机上就晕过去了,下了飞机之后立刻送去了医院,可不知道能不能救得了了。”对面的人道。


  “我……我现在过去,你把地址发给我。”罗浮生道。


  “是。”对面的人急着挂了电话,很快发了医院的地址过来。


  “发生了什么?”沈巍急着扶住他。


  “我……我爸晕倒了,我妈……我妈去世了。”罗浮生头有些晕。


  “浮生!你冷静些,我送你过去。”沈巍看他状态不大好,急着劝道。


  “我自己去,你在家里。”罗浮生低声道。


  “不行,我不放心你!”沈巍急着道。


  “你……”罗浮生还要说什么,却有些头晕目眩,hu‖xi也逐渐变得急促。


  “罗浮生!”沈巍慌了神。


  “沈巍……”罗浮生有些看不清眼前的人了,随后便没了意识。


  

  “沈巍,用异能,把他送去医院。”空中仿佛传来一个声音。


  “谁?”沈巍一惊。


  “我是35年之后的你,你现在听我的,我可以帮你。”那个声音道。


  “好……好。”沈巍于是急着把罗浮生拉起来,用异能瞬移到了医院。


  一路上,他便感觉到自己的异能变得逐渐削薄,到了医院之后便不剩下多少了。


  一到了医院门口,沈巍便看见几个医护人员被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拉着跑出来。


  “把患者抬上担架!立刻手术!”其中一个人喊着,剩下的人把罗浮生抬上担架送进医院去。


  “沈巍!”那个和他长得一样的人跑过来,“我是35年后的沈巍,我知道浮生今天会发病,手术会失败,我可以帮你。”


  “失败?我该怎么办?”沈巍急着道。


  “凭你现在剩下的异能,如果要强行救治手术失败的罗浮生,要淘换你全身的能量,你的异能以后就再也施展不了了。”那人道。


  “我不在乎。”沈巍丝毫没有犹豫。


  “我当初便是这样选的,”那人笑笑,“现在不一样了,我来帮你,自然是我现在有办法恢复我的异能来帮助你救他。”


  “我该怎么做?”沈巍看着他。


  “等一会儿手术结束,你就去用你剩下的异能救他,切记,不要逞强,现在的异能一旦耗尽,便立刻停止。”那人道。


  “然后呢?”沈巍又问。


  “之后我会把我现在强行恢复的所有异能全都用在救治罗浮生身上。”那人道。


  “你……”沈巍有些担心,他其实是不相信这个人的,可现在又没有别的办法。


  “不过……即使你的异能还能再恢复,你也没办法再继续像从前一样,不老不死,不入轮回了。”那人道。


  “什么意思?”沈巍一怔。


  “就是,你会变成一个有异能的普通人,会变老,会死去。”那人解释说。


  “没关系,我不在乎。”沈巍急道。


  “那我们现在进去,你去把手术单和手续办好,以防一会儿手术结束被医生护士拦住。”那人说着,拉他进了医院。


  “你之前不是还说我傻吗?怎么现在你倒也愿意用自己的异能换他的命?”那人一边走,一边问。


  “我……”沈巍一怔,看了看他,随后笑道,“因为……我也是个傻子了。”


  

  手续办好了,两个人就站在手术室外面,看着手术室门口的灯,等着罗浮生出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术灯终于灭了,沈巍便急着站在门口。


  门开了,罗浮生被推了出来。


  “浮生!”沈巍冲上去。


  “现在用异能!”另一个沈巍急着道。


  “恭喜你们,病人恢复得很好,手术很成功。”没等沈巍用异能治疗罗浮生,医生便开口了。


  “嗯?!”35年后的沈巍一脸懵。


  “真的?!谢谢医生!”沈巍来不及疑惑,急着拉住医生的手道。


  “哎哎哎……你以为我晕着呢吗?在我面前拉别人的手?”罗浮生躺在那,本还想看看沈巍会为了他哭成什么样,结果就看到这刺眼的一幕。


  “浮生?”沈巍一怔。


  “我可是醒着呢!松手!”罗浮生气道。


  

  ——舞会会场——

  徐立文觉得自己实在是不擅长跳舞,尤其是舞会上这种交际舞,上一次参加这么高档的舞会还是在他大学毕业的时候,被班里的女生硬拉着去的,因为跳舞跳得实在是不好,经常踩到女生的脚,便作罢了,之后再也不跳了。


  林楠笙交代了,他可以不跳舞,就坐在旁边喝点饮料,吃些蛋糕之类的就好,他需要做的,就是在有人来问的时候,和别人说自己是林楠笙的舞伴,等林楠笙应酬完了,就回家。


  徐立文被林楠笙安置在了一个小角落的座位上,看着林楠笙和几个商人模样的人走了,徐立文便坐在那等他。


  舞会上的酒徐立文是没喝过的,即使手里攥着盛了红酒的高脚杯,徐立文也只是攥着,并没有喝,有人走过来和他搭讪几句,他才轻轻抿一小口,然后说,“不好意思,我是林楠笙林军官的舞伴。”


  那些看他长得漂亮前来邀请他的人都因为这句话,咂咂嘴,不甘心地走开了。


  这场舞会是一个大老板举办的,林楠笙在场上的地位似乎不低,徐立文看着正和别人聊天的林楠笙想着。


  有几次,徐立文感觉林楠笙仿佛在和人谈话的时候指了指他这边,这样就导致和他谈话的人也看向这边。


  于是没过一会儿,就有人过来找他说话,这一群人并不是来搭讪的,而是来讨好他的。


  “徐先生是龙城大学的老师?久仰久仰。”有几个人堆着笑对他说。


  久仰?徐立文觉得实在好笑,自己唯一一次被很多人知道的时候,也就是在机场帮沈巍逃跑的那次了。


  “您好。”徐立文礼貌地笑笑。


  “您和林军官一定很熟吧?是怎么认识他的呢?”那人又谄媚地问。


  “……”徐立文有点犹豫,虽然林楠笙特意请他来舞会,而且自己也说了答应和他在一起,可林楠笙毕竟是有名的军官,他未必希望别人知道他们两个的关系。


  “也不是特别熟,就是最近才有了交集,也是机缘巧合,朋友介绍的。”徐立文笑着道。


  “那,您是林军官的朋友,我能否向你打听一下,林军官有没有喜欢的人呢?”那人小心翼翼地问。


  “额……”徐立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看样子林楠笙是没有和这个人说和他的关系了。


  “是我冒昧了,家中小女仰慕林军官已久,想来问问。”那人看他面露难色,放缓了语气。


  这样啊,徐立文想了想,也对,林楠笙又有钱,长得也好看,虽然平时说话可能有点轻浮,倒也没有过分,这样的人应该很招女孩子喜欢的。


  “这个……我也不清楚他喜欢什么样的,不过……他也到了谈恋爱结婚的年纪了,应该也有喜欢的人了吧?”徐立文斟酌了许久才开口。


  “真的?那……您知道……”


  “抱歉,实在不好意思,我和林军官也没有很熟,真的不清楚。”徐立文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这种话题,估计是林楠笙自己也说不清楚,所以这人才来问的。


  “啊,不好意思,我也是爱女心切,一时冒犯了您。”那人这才意识到自己问得有些过分了,尴尬地笑了笑。


  

  这样的人并不少,一场舞会还没到一半,就有十几个人来问徐立文了。


  林楠笙果然和谁都没有说他们的关系,徐立文想着,或许林楠笙也只是觉得和男人谈恋爱会更新奇一些,所以就和他玩玩罢了。


  自己那么认真地思考了和他以后的发展,可他呢?根本都不愿意和别人提,可能这次舞会,林楠笙带自己来,也不过是想要他帮忙挡挡酒,或者当他的挡箭牌罢了。


  想到这,徐立文不免有些失落,忍不住把拿着的杯子里的红酒一口气全喝掉,把杯子放在旁边的桌子上。


  林楠笙怎么还没有应酬完?徐立文有些不耐烦了,四处看了看,便看见林楠笙站在一对父女的旁边。


  是刚刚来问他的那个男人,和他的女儿,徐立文还认识他。


  那女人真的很漂亮,很有大家闺秀的气质,他爸爸似乎也很有钱,总体来说,那个女生肯定是比自己这么一个大学助教要优秀许多的,她更配得上林楠笙。


  眼皮有些打架,徐立文迷迷糊糊地看着那女生和林楠笙有说有笑的,不知道再说什么,女生的爸爸似乎也刻意给他们留出单独相处的空间,自己一个人去和别的老板聊天了。


  他们在聊什么?徐立文心里猜着,皱着眉看着林楠笙。


  不知道过了多久,酒精逐渐侵蚀着徐立文的意识和理智,让他鬼使神差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脚下轻飘飘的,勉强走向林楠笙那边。


  自己这样过去,或许会让那女生嘲笑的吧?也会让林楠笙丢脸吧?或许……林楠笙会很生气,然后,甩了自己……


  徐立文有点委屈,明明是他主动追求了自己,自己只是答应了而已,如今却好像自己很多余,很碍事。


  “徐立文?”林楠笙看他红着脸走过来,有些诧异。


  “这位是?”那女生也看向徐立文。


  “啊,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林楠笙便开口介绍。


  “我是林楠笙的舞伴。”徐立文没有等他介绍,自己开口道。


  “额,是,小徐,你是不是喝多了?”林楠笙应付着,低下些头,在他耳边轻声问。


  徐立文听了这话,心里莫名有些堵得慌,皱着眉瞪了他一眼。


  “怎么了?”林楠笙不知道他为什么难过。


  “我是你的舞伴,你怎么不邀请我跳舞?”徐立文仰着脸看他。


  “你不是……”林楠笙有些奇怪,他不是不会跳舞的吗?


  “你不能教我吗?”徐立文皱着眉又道。


  “额,那我就不打扰了。”旁边的女孩子实在尴尬,便开口说了一声,便离开了。


  “小徐?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林楠笙这才一心一意地看向他。


  “你都没有和别人说……我们在一起了,对不对?”徐立文还是仰着头,眼睛里泛着水光。


  “啊?”林楠笙一怔,他以为徐立文刚答应他和他在一起,应该是不愿意别人知道的,这才没有和别人说。


  “你就知道欺负我……”徐立文眉毛微微舒展开了些,眼神也有些涣散。


  “哪里欺负你了啊?”林楠笙扶着他。


  “你带我……跳舞。”徐立文轻声道,他这样醉着酒,即使正常说话也像是撒娇。


  “好啊?我教你。”林楠笙笑笑,拉着他走到舞池边上,伸出手来到他面前。


  “唔……”徐立文喝多了酒实在是不舒服,可一想到那些为了自家女儿来找他问林楠笙的事的人,便更难受,于是抬起手搭在林楠笙手上。


  动作分工好了,林楠笙便扶住徐立文的yao,轻轻带着他,慢慢跳起舞来。


  惦记着旁边有人在看,徐立文拼命想让自己跳得好看一些,可动作实在是不熟练,几次险些踩到林楠笙。


  “慢一点,没关系的,慢慢来。”林楠笙问声道。


  “嗯……”徐立文点点头,随着他一步一步地挪着脚步。


  “小徐今天是怎么了?怎么心情这么不好了?”林楠笙笑笑。


  “你不和别人说,我们两个在一起了的事情,又和人家说我是你的舞伴了……”徐立文一字一句道,“弄得人家全都来找我,问我……什么,林军官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啊?林军官谈没谈过恋爱啊?”


  “真的?那你怎么说?”林楠笙忍着笑道。


  “我能怎么说?我说,我和他才不熟,不要来问我。”徐立文皱着眉道。


  “可是我们不是在谈恋爱了么?”林楠笙又问。


  “你也知道呀?那你怎么……唔……不说?”徐立文气呼呼的,偏偏这时候蛇头打结,连吐字都不清晰。


  “原来是因为这个生了气?”林楠笙笑道,“徐老师,这是吃醋了呢?”


  “谁吃你的醋?”徐立文更气了。


  “那么……我是不是该做些什么,证明一下我们的关系?”林楠笙不慌不忙地问。


  “你怎么证明?”徐立文瞪他一眼道。


  “这还不简单?”林楠笙轻笑,将人的yao扣住,停下了跳舞的舞步。


  “做什么?”徐立文一怔。


  “证明,我是你的人。”林楠笙笑着凑上来。


  “不行!”徐立文一惊。


  “怎么不行?”林楠笙离他太近了。


  “旁边……有,那么多人,他们的女儿都想……嫁给你。”徐立文说话都说不清了。


  “所以要告诉他们,我有喜欢的人了啊?”林楠笙笑笑,“你不想我告诉他们,我喜欢你吗?”


  “我……”徐立文有些茫然地看着他。


  林楠笙真的很好看,睫毛长长的,眼睛看向他的时候,睫毛就轻轻盖在眼睑上,鼻梁高高的,嘴chun薄薄的,软软的……


  “楠笙……”徐立文快要看不清他了。


  “我在呢。”林楠笙道。


  “你到底……是不是喜欢我啊?”徐立文耷拉着眼皮,不再敢看他。


  “你说呢?”林楠笙笑道。


  “我怎么知道?”徐立文皱皱眉。


  “我恨不得现在就把你娶回家。”林楠笙道。


  “嗯?”徐立文一怔,抬起头来,立刻对上林楠笙的眼睛,一时间失了神。


  “好不好啊?”林楠笙笑着问。


  “……”徐立文感觉自己的脑袋快要处理不了问题了,那个问题一遍一遍地在他脑海里闪过。


  好不好啊?我恨不得马上娶你……好不好啊?


  “好……”徐立文道,害怕自己声音太小,便点了点头。


  “答应了可就不能反悔咯?”林楠笙的声音温柔得要命。


  “嗯……”徐立文又点点头,然后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TBC.


评论(15)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