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和桔子

微博ID:居居和桔子
专产甜饼,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被屏看不到的文全在微博,微博同名ID~

【生巍】只做你的囚徒(13)

       罗浮生做健身教练,一天下来也出了一身的汗,打开车窗吹风。


  “你不怕感冒啊?”沈巍坐直些,把窗户关上了。


  “哎呦?”罗浮生眼睛一亮,“关心我啊?”


  “自作多情什么?”沈巍白了他一眼。


  “明明就是,还不承认。”罗浮生用手指头在他脸上挠了挠。


  “嗯~”沈巍躲开他的手,下一秒却被罗浮生用另一只手lou在huai里。


  “罗浮生!”沈巍并不讨厌被他bao,只是这样栽歪着靠在他身上的姿势实在是不太好看,即使没人看,沈巍自己也觉得丢脸。


  “给我bao一会儿。”罗浮生的声音轻轻的,沈巍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罗浮生和他说话的语气很少像刚被抓到别墅的时候那么吓人了。


  每次他这样说话,沈巍总是没办法拒绝。


  “你从来不让我bao你的,每次bao你,你就躲开,或者即使不躲,脸上的表情也是不愿意的。”罗浮生那样lou着他,感叹着,“我做梦都在想,要是巍巍能主动bao一bao我,而且没有不乐意的话,那我该多幸福啊?”


  “你对这个怎么那么有执念?”沈巍抬起头看看他。


  “喜欢你呗?”罗浮生把手伸进他衣服里胡乱摸了一把。


  “哎!”沈巍一哆嗦,急着坐直起来,把勾起来的衣服拉下去,又恼又羞,“你干什么?!”


  “陪我去喝酒呗?”罗浮生突然道。


  “喝什么酒?我喝不了的,回家。”沈巍瞪他一眼。


  “对哦,你酒量怎么样啊?我还没见过你喝酒呢。”罗浮生突然来了精神。


  “我不喝酒。”沈巍对这个很坚定,几千年前自己偷喝过一次酒,那时候还年轻,喝多了就倒在山洞里睡了整整一天,导致自己打猎得来的猎物都被别人偷走了。


  “为什么?很好喝的,而且,我带着你,喝醉了也没关系的。”罗浮生急着道。


  “我喝醉了你会对我做什么?”沈巍看向他,两个人心里都明镜儿似的。


  “额……呵呵呵,那反正你也不是不喜欢我,你都说你喜欢我了,那我对你……还能做什么呀?”罗浮生尴尬地打着哈哈。


  “我不喝。”沈巍就知道他一肚子坏水。


  “可是我想喝诶?”罗浮生凑过来。


  “你想喝就自己喝,我又不拦着你。”沈巍道,即使自己现在没有异能,在没喝醉的情况下,也不至于被罗浮生强迫着做些什么事的,若是自己喝醉了,那可就彻底掉到他手里了。


  “巍巍……”


  “好了,我不喝。”沈巍推开罗浮生凑过来的脑袋,看向窗外。


  “那好啵,我也不喝,听你的,咱们回家。”罗浮生没办法,眼看着再闹沈巍就要生气了,于是只能见好就收。


  沈巍觉得罗浮生实在是聪明,仿佛自己一皱眉,他就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自己心里藏着的事,也总是被他看穿。


  就像现在,他想靠着罗浮生一会儿,可又不好意思主动地离他太近,只能装作看向窗外,可罗浮生却不知道怎么看出来的,将他的yao一lou,靠在自己身上。


  “嗯?”沈巍抬头看向他。


  “靠着我睡会吧。”罗浮生说着,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像哄小孩子睡觉似的。


  他怎么知道?他怎么会猜到的?沈巍有些诧异。


  从自己第一天到了罗浮生的别墅开始,罗浮生总能在很多时候,猜到他的想法,看穿他的心思。


  每次逃跑,沈巍总觉得罗浮生都已经猜到了,所以逃跑之后总是被抓回来。而且抓回来之后,罗浮生似乎早就料到,也很少与他生气。


  只有在罗浮生猜不透的时候,才会生气,会冷冷地和他说话,会凶巴巴地瞪着他,但是像现在这样,罗浮生猜中了他的心思,就总是很温柔的。


  沈巍这样想着,觉得罗浮生这个人有些不可思议,想着想着,眼皮便开始打架,很快便靠着罗浮生睡着了。


  

  “哥,那你还喝酒吗?”罗成刚听到罗浮生说想去喝酒,便开口问。


  “不喝了,回别墅。”罗浮生小声道。


  “瞧你小心的。”罗成笑道,“怎么这隔板放下又打开之后,沈先生就这么听你的了?”


  “因为我厉害呗。”罗浮生扬扬下巴,把沈巍轻轻放倒下来,让他枕着自己的腿,这样可以睡得舒服些。


  


  沈巍睡得迷糊了,恍惚间听到有人叫他,便睁开眼,自己已经不在车里了,身边也没有罗浮生。


  别墅?他回到了别墅了?沈巍怔了怔,起身来,这才发现自己躺在别墅的沙发上。


  “罗浮生?”他试着叫了一声,没得到回应,于是起身来去书房找,也没有找到。


  人去哪了?沈巍有点茫然,抬头看了看钟表,十点半?已经是白天了。沈巍记得自己是在罗浮生车里睡着的,一时有点想不通到底怎么回事。


  拨了罗浮生的电话,电话响了两下就被接通了,可对面的人的声音却十分陌生。


  “你好,我找罗浮生先生。”沈巍试探着问。


  “你打错了吧?不认识什么罗浮生啊?”对面的人道。


  挂了电话,沈巍在房间里走了一圈,这才终于冷静下来,发现这屋子里的陈设又变成了之前他穿越到35年后的样子。


  沈巍急着跑到卧室打开床头柜的抽屉,果然看到里面厚厚的一摞信,还有那本日记。


  日记比之前自己看的时候多写了十几页,都是未来的沈巍写的一些不痛不痒的记录。


  沈巍把日记放回去,又拿出那一摞信封,信都被好好地封在信封里,沈巍顾不得那么多,撕开其中一封。


  “巍巍,这是我和你在一起的第1天,其实医生告诉我说,我的心脏病越来越严重,我的生命最多还能撑过两年,最初我把你抓来家里,是因为偶然得知你是鬼王,想利用你的能力,治好我的病,或是让我多活几年,因此我将你囚禁在这房子里,骗你说我喜欢你,就是想让你也喜欢上我,心甘情愿地帮我治病。

  可是在你的异能还没有恢复的时候,我发现我真的爱上了你,即便你没办法帮我,只要你陪在我身边,我也觉得比从前好过许多。今天在车上,你和我表白,我十分高兴,所以写下了这封信,从今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留一封信给你,等以后,万一哪一天我真的没办法再和你在一起,想到这些信能留在你身边,我也感到幸福。


                                2024年1月28日

                                     罗浮生”


  信上的字迹沈巍再熟悉不过了,信的内容也着实让他感到惊讶。罗浮生一开始将他抓起来,是为了让他帮自己治病,可他的异能一直不稳定,根本帮不上他。


  还有两年?沈巍想了想,也就是说,到自己和罗浮生表白的那天为止,其实罗浮生的生命已经剩下不足两年了,所以那时候他在不确定自己的心意的时候,那样的焦虑,难过,不安。


  他是怕,自己不喜欢他,怕他到死也没办法和自己在一起?


  可是……现在已经是35年后了,2年早就已经过了,罗浮生也并没有因为心脏病去世。


  难道是……自己在他生命终结之前恢复了异能,真的救了他的命?或是因为其他的原因,他的病被治愈了?


  沈巍想不明白,也猜不透,信实在太多了,足足有几百封,堆满了抽屉,沈巍一时也没办法一一拆开看,只好把信塞回到抽屉里。


  要想办法先联系上罗浮生,不管是35年前的罗浮生,还是35年后的罗浮生,沈巍这样想着。


  对了,上一次穿越到35年后,自己是可以使用异能的,或许自己可以再试一次。


  于是沈巍走到门口,使用了异能。果然,他来到了洪家门外。


  这一次罗浮生并没有血淋淋地倒在门外了,而是站在门口,正和一个女人说着什么。


  沈巍站在大树后面,悄悄看着罗浮生,突然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于是他之后跑得远一些,一边盯着罗浮生,一边接了电话。


  “喂您好。”沈巍听着电话。


  “沈先生,我们已经查到了罗浮生的行踪,果然发现了他的出轨对象,他们两个一起出现在同一个宾馆里三次,虽然不是同时出现,但都是下午去,第二天离开。”电话对面的人说。


  “您是……”沈巍疑惑着。


  “沈先生,我是您请的私家侦探啊?您不记得了?”对方也不明白他怎么了。


  “额……啊,那,你还查到了什么?”沈巍试探着问。


  “还有,罗浮生在被洪家赶出家门之后,被联系了那个女人,只是后来那个女人赶到洪家的时候,罗浮生已经被人救走了。”对方说。


  “这样啊……”沈巍想了想,自己之前贸然来到洪家门口,救走了罗浮生,或许罗浮生也想过找别人求助,就是那个女人。


  “您打算怎么办?”电话对面的人说。


  “暂时先查到这里,之后您只需要继续盯着,有什么问题再联系我。”沈巍道。


  交代完任务,沈巍就挂了电话,罗浮生在洪家门口和那个女人谈了半晌的话,那女人便进了洪家的大门,罗浮生也准备离开。


  那个侦探说,罗浮生下午去宾馆,大约是见那个出轨对象的,沈巍想着,想跟着罗浮生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碰巧遇到那个出轨对象,于是便小心翼翼地跟在他后面。

  


  罗浮生真的去了一个宾馆,沈巍用剩下的一点异能隐了身,跟着他进去了宾馆的房间。


  “出来吧。”罗浮生进了房间,便坐在床边。


  沈巍在门口站着,听见他的话便愣住了,不过还是安静地站着,没有出声。


  “沈巍。”罗浮生又道。


  沈巍一惊,也不打算再躲,于是只好现了身。


  “你跟着我过来这里,是为了什么?”罗浮生没有看他,开口问。


  “你出轨了?喜欢上了别人?”沈巍看着他的背影,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嗯?”罗浮生一怔,回过头看向他。


  “我找了私人侦探,他说,看见你和一个女人一起来了这里,所以我就跟过来。”沈巍道。


  “澜澜?”罗浮生眨了眨眼。


  “我不管谁是出轨对象,我只想告诉你,若是你有喜欢的人了,不必藏着掖着,早些告诉我,也不用狡辩不承认。”沈巍并不打算和他因为这个争吵一番。


  “澜澜不是,我没有出轨,澜澜是义父的亲生女儿,她……要结婚了。”罗浮生解释道。


  “你喜欢她,不舍得她,所以趁着她还没结婚,约她出来?”沈巍皱了皱眉。


  “想什么呢?”罗浮生苦笑,起身来走到他身边,“我这么不堪么?”


  “那你是为了什么?”沈巍看着他。


  “她……不喜欢那个结婚对象,所以逃了出来,今天我才把她送回洪家的,之前几天我一直让她住在宾馆,为了不让义父太早发现他,每天我都订不同的房间,所以才需要每天上午出去,下午再回来。”罗浮生解释说。


  “你……你如今都五十多岁了,还帮她一个小姑娘做这种事?”沈巍不解道。


  “我,我五十多岁了,老成这样子,不也还是拖着你不让你走吗?”罗浮生笑笑,“你看你,还那么年轻,都不会变……”


  “我看到你写的信了。”沈巍不想再聊些没意义的话。


  “……”罗浮生一怔,没有搭话。


  “你想用我的异能替你治病。”沈巍又道。


  “你不是已经帮我治好了吗?因为这个……你还……永远失去了异能,我这才……更觉得愧对于你的。”罗浮生低着头,叹了口气。


  “永远?失去了异能?”沈巍一惊,自己竟然蠢到为了救一个人类,放弃了自己所有的异能?


  “你怎么了?怎么今天好像什么都记不得了似的?”罗浮生笑笑,“没什么事了,我退了房,就回家。”


  “浮生!”沈巍叫住他。


  “……”罗浮生一怔,站住了。


  沈巍不知道自己脑子里正想着些什么,径直走过去,环上罗浮生的bo子,在他的讶异的眼神的注视下,wen上他的chun。


  罗浮生的嘴边有些细细的胡子,有些扎人,沈巍却也没有放开他,轻轻wen他。


  “巍巍,你怎么了?”罗浮生怔愣着,被他松开之后,看着他的眼睛。


  “没怎么,我有点想你了,我从前对你,实在是太不了解了。”沈巍笑笑,“就连现在的我,也是蠢,竟然怀疑你。”


  “现在了解了?”罗浮生轻笑,抚上他的脸。


  “了解了。”沈巍笑笑,在他耳边道。


  罗浮生被他撩得险些起了‖反映,将人按在chuang上,“怎么学会撩人了?”


  “浮生……”沈巍轻声叫他,随后被堵住了zui。


  沈巍lou住他的yao,闭上眼,回应他的wen,却在一瞬间,从梦里惊醒似的醒来。


  “醒了?”罗浮生坐在他身边。


  还在车上?沈巍怔了怔,抬头便看到罗浮生那张年轻的脸。


  “噗……”沈巍觉得好笑。


  “笑什么?”罗浮生反而被他笑得有点不知所措。


  “我亲爱的罗先生,我知道你的秘密了。”沈巍笑笑。


  “什么?”罗浮生看着他。


  “你竟敢利用我?”沈巍笑笑,“还想养着我等我异能恢复了治你的病?”


  “你……你知道了?”罗浮生一惊,当时便慌了神,急着抓住他的手,“我……我现在,其实不是,我是……我不是只为了治病……”


  “对不起。”他语无伦次地说了一堆,最后还是道了歉。


  “我知道啊?我刚刚做梦,都梦到了。”沈巍笑笑。


  “做梦?”罗浮生有点懵。


  “我还梦到……35年后,你都五十多岁了,竟然还出轨~”沈巍笑笑。


  “我……我我我……怎么可能!”罗浮生急了,脸都涨得通红。


  “真的,我记得那个小姑娘叫……澜澜?”沈巍道。


  “澜澜?是谁?”罗浮生一脸懵。


  “哦对了,你现在还不知道她呢,她是你义父的女儿,还没出生呢~”沈巍笑笑。


  “那更不可能了!”罗浮生急得要哭了。


  “是吗?那你怎么证明?”沈巍勾了勾嘴角。


  “我……我整个人都是你的啊?我怎么可能出轨?”罗浮生也想不出怎么出轨,随即看向坐在驾驶座上的罗成。


  “哥……你看我干嘛?”罗成突然感觉到后面有一双不大友善的眼睛看着自己。


  “你说,我是那种出轨的人嘛?”罗浮生吼道。


  “我我我……我哥不可能出轨的!”罗成急着道。


  TBC.


评论(10)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