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和桔子

微博ID:居居和桔子
专产甜饼,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被屏看不到的文全在微博,微博同名ID~

【巍生】窗前木芙蓉(32)

  “小巍……小巍。”


  沈巍隐约能听见一个声音,温柔,安静,让他能平心静气地去听,最后慢慢睁开眼睛。


  “小巍。”


  是母亲,沈巍几乎在看见她的一瞬间就扑上去抱住她。


  “小巍,受苦了……”


  沈巍埋在她肩膀上,生怕抱得松了,母亲就不见了。


  “小巍这段时间好好吃饭了没有?和父亲,还有浮生哥哥,关系还好么?”


  “好……不好。”沈巍点点头,又摇摇头。


  “妈妈不能陪着你,你要对自己好一些,保护好自己。”母亲的手落在他头顶,轻轻抚摸着。


  “母亲能和我回去么?母亲……”沈巍轻声唤他。


  “母亲可以教你,折纸星星,你送给母亲的彩纸,母亲用它们折了一些纸星星,也教给你吧?”


  “嗯……你教我……”沈巍终于从她huai里出来。


  彩纸条被放到他手里,母亲折一部,他就跟着折一部,最终捏一捏成了一个圆滚滚的星星。


  “我会了母亲,再折一个,我再……母亲?”沈巍看着星星笑着,抬起头去看母亲,却发现母亲不见了。


  星星也不见了。


  “母亲!”沈巍急着爬起来去找,可四周都是白亮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母亲!”沈巍又大喊一声,没有得到回应,“母亲……你带我走吧!母亲!”


  依旧没有回应。


  他的腹部开始感觉到剧烈的疼痛,嗓子干燥得发痒,发不出声音,眼睛也开始干涩……


  “小巍!”


  “母亲!”他猛地睁开眼睛,却眩晕一阵,难以看清眼前的东西。


  最后,视线聚焦在身边的人身上,是……罗叔叔。


  “小巍……你醒了?”罗勤耕守在他旁边,看见他皱着眉不断地说着梦话,便按了急救铃,之后看见沈巍醒了,才松了口气。


  “怎么样了?”医生赶过来。


  “大夫,他醒了,您快检查一下……”罗勤耕急着去和大夫说,几个穿着白大褂的人就围在沈巍身边,罗勤耕则退后一些,离远地看他。


  “心率血压,没有问题……”


  几个医生商量着,最后从沈巍身边离开。


  “病人已经醒了,自然只要静养就可以了,昏迷了太多天,一直都是注射了营养液的,从今天开始,可以吃一些粥,面条之类的食物了,切记少盐,不能吃辛辣刺激的,花生过敏,也不可以吃。”


  医生的话传入沈巍耳中,他大概知道了,自己昏迷已经有一阵了,大概父亲也知道了,他从家里逃出来一趟,最后还是要回去的。


  罗浮生说,他爱他……


  沈巍闭着眼,笑了一下,牵扯起干裂的嘴唇,疼了一下。


  不知道罗浮生在哪,会不会受牵连,也不知道监控拍没拍到他自己用匕首捅了自己的画面……


  沈巍倒还庆幸自己没有死,不然,可能没人能给罗浮生作证了,那样他可能也会和父亲一样被抓起来了……


  不知道罗浮生在哪……


  也不知道,他知道自己要杀他,会不会害怕,会不会厌弃他。


  也不知道……罗浮生对自己的感情还剩下多少。


  沈巍闭着眼睛,会想起梦里母亲的模样,伸手抓了抓,手里没有星星,也没有星星纸,那只是一场梦,他费力地爬起一点,看向旁边桌子上,有一张白纸,他拿过来,撕掉一条。


  先……这样折,然后……这样……


  他慢慢摆弄着纸条……


  星星,是怎么折的?他不记得了,下一步该怎么折……


  他哭起来,眼泪顺着眼角落下来,沾在枕头上,随即使他抽泣出声。


  “孩子!小巍……”罗勤耕刚刚回来,看见他哭,便立刻坐下来,用手绢擦掉他的眼泪,“不哭哦……小巍不哭……”


  “罗叔叔……”沈巍气若游丝,说些什么也发不出太大的声音,“浮生……浮生……”


  “他很好,只是有些累,也在休息,不过我一会儿可以叫他来看你。”罗勤耕温声道。


  “父亲呢?有没有骂他,打他?有没有让人抓他?”沈巍又问。


  “……没有没有,你父亲,挺喜欢他的……”罗勤耕顿了顿,摇了摇头。


  “不可能……父亲不会喜欢他。”沈巍不相信,他扭过头去看窗子,窗外白花花的一片,病房的楼层高,又阴天,什么也看不到。


  “先不要想这些了,小巍是不是饿了呀?叔叔叫人给你去买东西吃了,再等等,好么?”罗勤耕温声道。


  “那一刀,我要捅的是浮生,他是你的儿子……”沈巍不看他,“你不该原谅我。”


  罗叔叔是罗浮生的儿子,他一定是不知道,自己要杀他的儿子,他还以为,自己是误伤,或是自杀……他一定不知道,自己丧心病狂到,要让他的儿子和自己同归于尽……


  沈巍这样想着,他认为罗叔叔决计不会原谅他,会恨他,甚至现在就要掐死他……


  “可是浮生说,是他的错。”罗勤耕早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可是两方却都不算是说实话。


  “他骗你的……”沈巍道。


  “不管怎么样,他很想你,他希望你能活着,我也一样,还有你的父亲。”罗勤耕拿起一个棉签,沾湿在他嘴唇上轻轻点着。


  “……我也想他,”沈巍沉默了半晌说,“如果他……还喜欢我的话……”


  “当然,你看,他这不是来了?”罗勤耕听到走廊里急促的脚步声,便笑了笑。


  果然,话音刚落,罗浮生就穿着一身和沈巍一样的病号服,出现在了门口,身后跟着急匆匆的举着吊水瓶的罗成,看起来满是滑稽。


  “你小子,这么急做什么?”罗勤耕瞪他一眼,“也不怕吓着人?”


  “小巍……”罗浮生扑上来,险些摔在沈巍病床旁边的地上。


  “你怎么,也这个样子?穿着这身衣服?你……生病了?”沈巍抬手去摸他的衣服,又摸到身上,没摸到伤口。


  “我没有,我就是……我就是也想,体验一下住院。”罗浮生支支吾吾的。


  “嘁……谁信?”沈巍咳嗽两声笑道。


  “沈先生,我们大哥想你,饭都吃不下,一醒了就要看你,听到你醒了,立刻就跑来了,差点把吊水都扯了呢,你看!”罗成没什么心眼儿,举着吊水说个没完,也没注意到罗浮生瞪他的眼神,等说完了,才心虚起来,偷偷瞄了罗浮生一眼。


  “没有……”罗浮生把眼神从罗成身上移开,又看向沈巍。


  “你能亲我吗?”沈巍看着他,半晌说了一句。


  病房里除了沈巍的三个人都尴尬起来。


  “罗成去看看饭怎么还没买来?是不是又又偷懒了?我也去看看……”罗勤耕瞪一眼罗成道,自己也起身离开了病房,顺手关上门。


  “你能……亲我吗?”沈巍又问了一遍。


  “能……”罗浮生坐下来,俯下身,轻轻地wen他,在那嘴角边流连着,含|住他的嘴||chun,感受到被回应,又更放肆了一些,干脆抱住沈巍,可随后又怕沈巍吃不消,放开了他。


  沈巍确实有些呼吸不畅,可根本不想和罗浮生分开,他怕罗浮生也和母亲一样,跟着纸折的星星一起消失了……再也不回来了。


  他紧紧抓着罗浮生的手,眼神也一秒都不从他身上离开。


  “我吓死了……你怎么……伤了自己?”罗浮生看着他心疼起来。


  那一刀让他现在依然心有余悸,他宁愿沈巍真的成功地杀了他自己,也比那一刀捅在沈巍自己身上要让他心安。


  “我以为你不要我了,反正,我也做过这种事……”沈巍眼皮低垂着,他以为自己快死了的时候,告诉罗浮生说,他是s人犯,现在罗浮生还能忘记那些来看他,连他自己都觉得是个奇迹。


  “不要再说了,就当做没有那些事……”罗浮生握住他的手,轻声道。


  “你不怕我以后再伤害你吗?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对谁来讲,都有些危险,也不值得信任。”沈巍抿着嘴,他或许真的不是什么好人,而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反派。


  “我不怕,哪怕你真的要杀了我,你还不了解我吗?我就这样,我认死理儿,你杀了我我也爱你,我只后悔我当时为什么推开你……”罗浮生低着头,“我就是脑子不清醒,我觉得,你很重要,比什么都重要。”


  “罗叔叔呢?”沈巍笑笑,这话他曾经问过罗浮生,那时候罗浮生答不上来,他也不觉得怎么样,现在也是,他只是觉得罗浮生可爱,逗一逗,更可爱。


  “……”果然,罗浮生不禁逗,一下子闭了嘴,呆呆地坐在那,像个呆瓜。


  沈巍笑笑,合上眼睛,“你对我也很重要,和罗叔叔,还有父亲一样重要,比父亲,还重要……”


  他知道,自己受伤住院这段时间父亲大概也是知道了的,父亲应该也会很担心他,但是他暂时不想回到父亲那里了,他害怕了见不到罗浮生的生活,不想再每天思考着如何逃出去……


  “我需要住院多久?”他问。


  “要,半年。”罗浮生道。


  “哦,半年之后,你能和我结婚么?我想和你回去,和你住在一块……”沈巍想了想,时间也还算充裕,他现在住着院,父亲自然不会让他回家里去。


  “可以。”罗浮生脱口而出。


  “如果我们可以生一个宝宝,就好了。”沈巍又说。


  “你才18岁,急什么呀?”罗浮生笑笑。


  “我想要和你的宝宝,有了他,你就不会轻易抛下我了,我也不能丢下你,父亲也不会再不让我们在一起了,”沈巍道,“我父亲,他真的不满意你,我想我以后不可以再和他回去了,我可能,不再是他的儿子了。”


  “你……你舍得么?”罗浮生有些担心,沈巍并不是个绝情的人,即便只是短短地相处了一年多,沈巍对他和父亲都能建立那样深厚的感情,更不要说他自己的亲生父亲。


  “我没有别的办法,”沈巍眼神有些黯淡,“如果他不能祝福我,我只有撞死在南墙边,才会等他把我拖走。”


  “不会的……”罗浮生道,“你不会撞死在南墙边。”


  “我想也是。”沈巍笑笑。


  TBC.


  沈琏:你个老6……还撞死?还等我去捡你?

  有回礼彩蛋(˵¯͒〰¯͒˵)开始甜了,我不骗人吧~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