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和桔子

微博ID:居居和桔子
专产甜饼,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被屏看不到的文全在微博,微博同名ID~

【生巍】只做你的囚徒(4)

    病娇生×战损鬼王巍



     “诶?先生,我看你刚才和他站在一起的,你们认识吧?快叫救护车啊?”


  沈巍正看着地上晕过去的罗浮生发呆,旁边一个卖棉花糖的小贩凑过来看热闹,叫了叫沈巍。


  “我……我和他没什么关系。”沈巍不想管罗浮生的事情,附近这么多人,就算自己不管,也会有人送他去医院的。


  “哎呀你这人……”旁边的人听他这样说都觉得他是不想负责任。


  “还是我叫救护车吧。”旁边一个男人拿出电话打了120。


  “啧……长得人模狗样的,自己朋友晕倒了就傻站着不管……”旁边的几个人小声议论着。


  沈巍没空理会他们的话,突然想起井然之前说罗浮生有心脏病的事。


  如果是心脏病犯了,那应该随身带着药的吧?沈巍俯下身去翻了翻罗浮生衣服的口袋。


  没有,沈巍只翻到了别墅上钥匙。


  “哎你做什么?别动人家的东西啊!”旁边凑热闹的人警告道。


  沈巍无奈,把钥匙放回到他衣服口袋里,起身要走。


  “哎哎哎!你就这么走了?”一个带着小孩的女人拉住他。


  “我和他没什么关系。”沈巍又说了一遍。


  “你!”女人皱皱眉,“那人家为什么看到你和他在一块?”


  “……”沈巍不想解释太多,不过看样子自己不把罗浮生妥善安排好,旁边的人也不会放他走。


  从罗浮生衣服里拿出他的手机,沈巍在他通讯录里找了找,最后找到了井然。


  “井先生,罗浮生晕倒了,在别墅旁边的夜市街上,您现在有空来一下么?”沈巍给井然打了电话。


  “晕倒了?是心脏病犯了?”井然急着问。


  “我不知道,他突然晕倒了,身上也没有带药。”沈巍道。


  “好,我现在过去。”井然回答完就挂了电话。


  

  井然比救护车来得应该更快些,沈巍想着,把手机攥在手里,等井然来。


  果然,井然和陈一鸣十多分钟就到了,给罗浮生喂了两粒药下去,又把罗浮生送到车上回别墅去。


  “你……还和我们一起回去?”井然看看沈巍。


  “……”沈巍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那我们走了,后会有期。”井然知道他应该是不肯的,开了车离开。


  沈巍站在原地,心里空落落的,罗浮生应该是知道自己心脏病发了,又没有带药,大约是怕吓着他或是让他担心,所以装作没事的给了他五十秒的时间离开。


  “愚蠢……”沈巍小声道。


  其实罗浮生真的多虑了,沈巍并不会因为看到他晕倒就害怕,也不会担心他,可沈巍心里难受,因为罗浮生到了这个地步也不肯让沈巍知道。


  

  沈巍身上没有钱,手机也在罗浮生家里,他不敢再回去,只好找了人借手机,给唯一记得的电话号码打过去。


  “喂您好。”对方接了电话,是沈巍在大学时候的助教徐立文。


  “小徐,我是沈巍。”沈巍道。


  “沈教授?”对方明显很惊讶。


  “我……我现在在外面,手机和钱包丢了,你能来接我一下吗?”沈巍有些内疚,可除了徐立文,他也找不到别的人了。


  “额,你把地址发给我,我现在过去。”徐立文知道沈巍应该是借的电话,不能耽误太久。


  “好,麻烦你。”沈巍松了口气,还好,徐立文还愿意帮他。


  他挂了电话,用短信把地址发给了徐立文,又把手机还给别人,自己到路边找了个显眼的地方等徐立文。


  因为在郊区,离徐立文的住处实在是太远了,沈巍等了几乎一个小时才等到了徐立文。


  “走吧,回去再说。”徐立文说着,把沈巍送上自己的车。


  “谢谢。”沈巍看着他。


  “你怎么突然辞职了?出了什么事?还有,你怎么突然到这里来了?”徐立文一下子问了许多话。


  “说来话长,我一个认识的朋友住在这附近,我来看他,可他突然有事不在家,我的钱包手机又都丢了。”沈巍编了个理由,他并不想和更多的人提起自己被罗浮生绑起来的事情,而且既然罗浮生主动放他走,他也不想再追究个没完。


  “那你怎么辞职了?”徐立文又问。


  “就是觉得做老师有点累,钱也赚得差不多了。”沈巍笑笑。


  “也是。”徐立文想了想,“不过,之前你消失了那么久,我们都以为你出事了,后来还是校长告诉我们,你只是辞职了,我们才放心。”


  “让你们担心了。”沈巍笑笑。


  

  徐立文开了很久的车才把沈巍送回到他家,沈巍下车后还特意跑上楼,拿了一些钱给徐立文作为报答。


  最后回到家里,沈巍瘫倒在沙发上,想着这些天在罗浮生家的经历,像一场梦似的。


  明天就搬家,不,今天就走,离开这里。沈巍打定主意,起身来收拾行李,把能装进箱子里的东西全都装起来,剩下的就都不要了,房子先租出去一段时间,等以后一切都结束了,再卖掉。


  沈巍在网上找了一家宾馆,订好了就拉着行李箱往宾馆走。


  可一出门,他就看到了罗成,从一辆车上下来。


  罗浮生醒了,想把自己抓回去?沈巍一惊,慌忙跑出楼,趁罗成没注意到自己赶紧离开。


  “抓住他!”罗成还是看见他了,大喊了一声。


  沈巍扔了手里的箱子,转身要跑,却被跑过来的几个人按住。


  “救命!救……”还没喊两句,一个人也没叫来,沈巍就被打晕过去。


  “带回去。”罗成走过来,把一张支票递给几个人的头领,“今天的事一个也不许说出去,拿了钱就赶紧离开。”


  把沈巍塞进车里,几个杀手就走了,罗成开了车把沈巍还有他扔掉的行李箱又送回了别墅。


  

  “不要……不要离开我……沈巍!”罗浮生从床上惊醒。


  “做噩梦了?”井然坐在旁边。


  “……”罗浮生坐在那,半晌才缓过来,靠在床头。


  “沈巍马上就回来了,你也不用太想他。”井然道。


  “沈巍?他没走?”罗浮生一怔,眼里有些惊喜。


  “哪儿啊?是罗总回来了。”井然道。


  “我爸?”罗浮生还不知道。


  “罗总刚回国,住在市内的公寓里,本来想晚一点来看你,结果沈巍给我打电话,说你晕倒了,我就过来了,罗总也知道了,包括沈巍的事情,他也都知道了。”井然道。


  “那……他说了什么?”罗浮生又问。


  “他说,你既然已经这么做了,就不能轻易放了沈巍,不然他跑了万一报了警,那就麻烦了。”井然道。


  “那……”罗浮生没想那么多。


  “我虽然让沈巍走了,但一直让罗成跟着,罗总一发话,罗成立刻就到沈巍家门口了。”井然解释说。


  “那……他受伤了?你们伤他了?”罗浮生有些紧张。


  “没有,我跟罗成说要活捉,罗成应该是把人打晕了,很快就回来,不会有伤的。”井然道。


  “……你们,打他?”罗浮生有些心疼。


  “这就心疼了?你之前把他绑来,不也是打晕了绑的吗?”井然笑笑。


  “……”罗浮生白了他一眼,躺下不再理他了。


  “行了,你既然没事了,我就走了,我和一鸣可还要去吃烛光晚餐的。”井然笑道,说完出去了。


  “哦对了,今天的医药费要收三倍,我这可算是加班了。”井然又回来道。


  “去找我爸要。”罗浮生没看他。


  “别提了,他可是生了气了,没你好果子吃。”井然声音轻快道。


  

  房间里安静下来,罗浮生闭上眼,还是总能想到沈巍。


  也不知道沈巍怎么样了……


  

  “哥,我回来了,沈巍给你带回来了!”罗成回来了,把用绳子绑着的晕过去的沈巍放到沙发上。


  “沈巍……沈巍!”罗浮生急着从床上起来,跑到客厅,看到沈巍便冲上去。


  “谁让你们绑他的?!”罗浮生气道。


  “他……他要跑,我们也没办法啊?”罗成道。


  “你走吧,没你的事了。”罗浮生急着把沈巍身上的绳子解开。


  “哥,你喜欢他的话……”


  “滚!”罗浮生没给他说完的机会。


  

  罗成走了,罗浮生把沈巍bao起来送回卧室去,坐在他旁边守着。


  沈巍脸上有些泪痕,似乎是哭过了,他还是不愿意,不愿意回来,罗浮生想。


  

  沈巍不知道过了多久才醒,醒了之后只感觉头疼欲裂,又看到身边拄着胳膊坐着睡着了的罗浮生。


  果然又被抓回来了,沈巍有点后悔,要是把这事告诉徐立文立刻报警就好了,怎么还给罗浮生留了条退路?


  “巍巍……嗯……”罗浮生听见动静便醒了,看到沈巍醒了便欣喜若狂,一把将人lou住。


  “放开……”沈巍反抗着,却挣脱不开。


  “……”罗浮生不说话,就是用力bao着他。


  “你把我放了,又把我抓回来,有意思吗?”沈巍挣脱不动,只好任由他bao着。


  “我没有要放了你……”罗浮生终于松开他,脸上又是那种奇怪诡异的笑,“我只是和你玩游戏,你就跑了。”


  “我……”沈巍无语。


  “以后我们不要去远的地方了,就在附近散步,省得你总想离开我。”罗浮生凑上去勾住沈巍的下巴。


  沈巍嫌恶地躲开他,却被捏住动弹不得。


  “沈巍,我再也不会放过你……我活几年,你就要陪我几年。”罗浮生抬起头,盯着他。


  “……”沈巍不敢说话,他太清楚罗浮生了,稍有不顺他就会生气。


  “我们今晚试试吧?”罗浮生笑笑,去扯他的衣服。


  “你做什么?放开我!罗浮生!”沈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顿时慌了神,极力反抗着。


  “乖……你乖一点,不会弄疼你的。”罗浮生声音轻飘飘的,手上的动作却凶,将沈巍压在chuang上。


  “罗浮生!你放开我!”沈巍声音都变了。


  罗浮生不理会他,俯下身来,捏着沈巍的脸,wen上他的chun。


  沈巍只觉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偏偏罗浮生由嫌不足。


  “额……”沈巍突然感觉到一只冰凉的手碰到他下面,顿时僵硬着一动不动。


  “巍巍……”罗浮生在他侧脸上轻轻wen着。


  “罗浮生……你再敢继续,我永远恨你。”沈巍瞪着他。


  “……”罗浮生顿时怔愣住了。


  沈巍不知道他为什么愣着不说话,又感觉到他的手从自己身上离开。


  “……”罗浮生最终躺倒在他身边,一动也不动,死了似的。


  “罗浮生?”沈巍以为他心脏病又犯了,慌忙起身来叫他。


  罗浮生闭着眼不理会他。


  “罗浮生!你说话啊?!”沈巍彻底慌了神,他可不想罗浮生死在自己身边。


  “我没事。”罗浮生开口道。


  “……”沈巍再也忍不住了,他好不容易逃离了罗浮生,偏偏又被抓回来,明明一切不是他的错,他还要因为罗浮生受罪。


  沈巍从没觉得自己这么委屈,这么窝囊,这么爱哭。他的眼泪从眼眶里夺眶而出,却又不愿意让罗浮生听见他哭,拼命忍着,用手擦掉眼泪。


  罗浮生闭着眼躺了半晌,没听见沈巍再说话,便睁开眼看他,却看到沈巍红着脸掉眼泪,眼睛都要肿了。


  “巍巍?”罗浮生起身来,“你怎么又哭了?”


  “你到底要不要我走……”沈巍捉摸不透他,哭道。


  “我不要,我要你陪我。”罗浮生道。


  “那你为什么又给我机会跑掉?”沈巍抹了抹眼睛。


  “……”罗浮生不愿说,不愿说自己那一瞬间想要沈巍离开自己去过喜欢的生活,他现在后悔了,可如果罗成没有把沈巍抓回来,他可能也不会再去找沈巍了。


  “好了,反正你要陪我,以后也不去别的地方散步了。”罗浮生又躺下,背对着沈巍。


  “……”这下轮到沈巍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休息吧,我要bao着你睡觉。”罗浮生道。


  “……”沈巍不说话,起身来把自己的衣服换掉,回来chuang边。


  “巍巍……”罗浮生不知道是已经睡着了还是醒着,轻轻叫了他一声。


  沈巍原本计划着要逃跑,以为罗浮生要放他走,可如今要继续想着什么时候逃走了,他小心翼翼躺在罗浮生身边,也背对着他,心里琢磨着。


  其实自己就算不跑,再过个十几年,自己的黑能量也恢复了,到那时候罗浮生也拦不住他,可是如果能早些离开,自己也不用每天过着这种暗无天日的生活了吧?


  “巍巍……”罗浮生转过身来,bao住他。


  沈巍闭上眼不看他,感觉到罗浮生的hu|xi洒在自己侧脸上。

  

  TBC.


评论(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