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居和桔子

微博ID:居居和桔子
专产甜饼,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被屏看不到的文全在微博,微博同名ID~

【生巍】只做你的囚徒(3)

       病娇生×战损鬼王巍


      学校给沈巍打了几次电话,因为一直没人接报了警,警察跟着监控找到了罗浮生这里,可警察根本没有在罗浮生家找到沈巍,又因为罗成和罗浮生的威胁最终无功而返。


  沈巍被绑在储物间的柜子里,储物间和别墅的一楼和二楼都不连着,所以再怎么查也查不到。


  “如果你们再骚扰我儿子,我会立刻起诉你们。”


  最终是毫不知情的罗勤耕接到了电话,警察们到底不敢得罪这位,于是这件事便告一段落了。


  三天后,抢劫了沈巍的两个混混被发现死在了一个偏僻的胡同,连同他们抢到的还没有卖掉的沈巍的手机,还有已经卖掉的一些东西的人钱都被人掏空了。


  尸体没有打斗过的痕迹,不过脖子上都留着被干净利落地捅过一刀的刀痕,刀上似乎还有毒,法医也很难查出尸体具体的死亡时间。


  “校长您好,我是沈巍教授的父亲,沈巍生了病,考虑到要住院治疗,所以想替沈巍辞职,不知道手续要怎么办?”


  

       一个冒充沈巍父亲的人给学校打了电话,可他出示了沈巍所有的证件,学校到底也没有办法,而且本来沈巍这些事闹得学校已经人心惶惶的了,学校更没时间管那人是不是沈巍的父亲了。


  沈巍偶然看到了那些新闻,很清楚那些事情都是谁干的,按照罗浮生这个作风,恐怕除非罗浮生愿意,否则他再也离不开这个别墅了。


  

  和罗浮生对着干没什么好处,沈巍想,自己很难逃出去,就算要逃也要让罗浮生放松警惕才行,为今之计就只有顺着他。


  可自从之前他跑出去被罗成发现又被抓回来之后,罗浮生就不那么相信他了。


  “巍巍,喝点牛奶。”罗浮生这天还是依旧端着牛奶进到沈巍卧室里。


  “嗯。”沈巍接过来,当着他的面喝了一口,才看到罗浮生的表情微微放松了些。


  “腿上的伤怎么样了?”罗浮生坐下来,俯下身去掀开他宽松的睡裤的裤脚。


  “好了很多了。”沈巍道。


  “别乱动,想拿什么我帮你拿。”罗浮生声音很温柔很平静,查看完了伤口就把沈巍的裤子重新捋平。


  “没什么……”沈巍摇摇头,“不过,我想出去。”


  “我陪你。”罗浮生道。


  “嗯。”沈巍点点头,即便不逃走,他也不愿意每天待在这个房子里,多出去走走,至少能看清外面附近的情况,以便于再次逃跑的时候不至于连路都不认识。


  “鬼王大人头脑自然是比普通人更聪明的,不过……我想你现在也不会在耍什么小聪明了吧?”罗浮生看着他。


  “不会。”沈巍看着他的眼睛。罗浮生的眼睛像是两颗黑曜石,看不见底,也看不透,不过他放松的时候垂着眼睛,倒也不至于太可怕。


  “之前是我不对,叫你受委屈了。”罗浮生突然想到什么,手搭在沈巍的腿上,轻轻挪到那个私密的位置。


  “额……”沈巍忍不住地哆嗦了一下。


  “……”罗浮生抬起头盯着他,“我又不会吃了你。”


  “嗯……我……我就是,不习惯。”沈巍勉强笑笑。


  “是吗?不急,以后会习惯的。”罗浮生轻笑。


  “……”沈巍不喜欢他说话的这个语气,轻浮又压抑,带着些高傲。


  “天快黑了,我们现在出门吧。”罗浮生往外看看。


  “你不喜欢天黑出门?”沈巍看看他。


  “嗯。”罗浮生并没避讳这个,点点头。


  “那明天再出去也行。”沈巍尽量表现得温柔些,更顺从更体贴一些。


  果然,罗浮生很吃这套,脸上露出些笑容来,走到他身边,“你想出去,就现在走吧,我没关系的。”


  “那……我换一下衣服。”沈巍道。


  “嗯。”罗浮生还笑着。


  沈巍有时能分清这个人不同的笑,他生气和高兴的时候都会笑,可却不同,真的高兴的时候,他笑起来就像个小孩子,阳光明媚的,可他生气的时候,或者威胁别人的时候的笑却明显不同,阴森森的,令人毛骨悚然。


  他现在似乎是很开心的吧?沈巍想,就因为自己安慰了他,照顾了他的想法。


  走到衣柜,衣柜里面已经装满了衣服,都是罗浮生买给他的,还有从他原先住的家里取回来的。


  沈巍不喜欢一切罗浮生给他的东西,所以在最底下抽出了一件自己的风衣。


  “喜欢这件?”罗浮生看着他。


  “嗯。”沈巍点点头。


  “挺适合你的,你皮肤白。”罗浮生盯着那件不起眼的墨绿色的风衣,实在挑不出什么好处,可沈巍喜欢,罗浮生觉得这就是这件衣服的优点。


  沈巍不指望罗浮生能出去等他换完衣服了,自己也没什么是罗浮生没看见过的了,当着他的面解开衣服换。


  “咳……我去一下卫生间。”罗浮生反而脸红起来,干巴巴地解释了一句出去了。


  沈巍bao着衣服,莫名有些想哭,可他不能再哭了,一方面罗浮生会疑心甚至发火,另一方面,这种暗无天日的日子里,经常哭对他也没什么好处。


  把衣服草率地套在身上,稍稍捋平一叫的褶皱,从卧室里出来,路过客厅的落地镜,沈巍一眼就看到自己那有些苍白黯淡无光的脸,还有略微凌乱的头发。


  自己都变成什么样了?沈巍苦笑,自己都快忘了自己从前的样子了。


  略过落地镜,沈巍看见罗浮生站在客厅里,便到他身边。


  对了,自己还不知道怎么下楼,门在哪里……沈巍想到,正好可以趁这个机会让罗浮生带自己摸清这栋别墅。


  可接下来沈巍更加崩溃,罗浮生将他带到白墙的旁边,轻轻推了一下墙,墙上便露出一条缝,隐约能看到门,罗浮生又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串钥匙,用一枚钥匙开了那扇门,门后面,是楼梯。


  也就是说,想要下到一楼并从门口出去,至少需要这枚罗浮生手里的钥匙……沈巍苦闷地想,脸上的表情却还是平平淡淡的叫人看不出情绪。


  罗浮生拉着他的手,下了楼,到了门口,又来了两道密码锁,才从大门出来。


  “浮生。”沈巍开口道,这样叫他或许能让他心情好些。


  “什么?”罗浮生果真很开心,轻轻捏了捏他的手背。


  “你一定要这样防着我么?”沈巍问。


  “我怕你离开我啊?你已经跑了一次了,我绝不让你再离开我。”罗浮生轻声道。


  沈巍无话可说,自己确实想要再跑出去,可看着现在这个情况,恐怕还很难。


  或许这栋别墅现在连窗户的门现在都带锁了。


  “巍巍,我确实很自私,我想要你的几十年的时间,我想要你一直陪着我。”罗浮生又道,“可是,几十年的时间,对你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我说过,我是个有尊严有自由的人,即使我永远不会死,我的时间也不归你所有。”沈巍看着他,即使他心里知道自己应该顺着罗浮生,可他说起这个,并不能做到附和着他说话。


  “……这是你的事。”罗浮生看了他半晌,最终也没有生气发火,只是轻描淡写地讲。


  “你……”沈巍还想说些什么。


  “说说你当教授时候的事吧,我很感兴趣。”罗浮生不止一次打断他的话,沈巍习惯了。


  “我当教授没怎么努力,人类的知识那时候对我还说不难学习。”沈巍道。


  “好厉害啊?那你是不是很快就学会所有大学的知识了?”罗浮生笑笑。


  “是,你大一的时候,我已经做了五六年的教授了,不过也就是那五六年前的不到一年,我才学了人类的知识。”沈巍道。


  “你真优秀……”罗浮生侧着脸看他,仿佛看着什么神明一般。


  “所以呢,先生,你把我绑来,只是因为我优秀?”沈巍哭笑不得。


  “不是的。”罗浮生站定下来,身边只有一些光秃秃的树,没有人,也没有风,安静得好像要有回音了。


  “不是的,我喜欢你,你怎么样我都喜欢你。”罗浮生道,他从来不吝惜对沈巍说的情话。


  “那你怎么只选了我的课一次?”沈巍问。


  “我……我学习成绩一般,选课次数太多,会被你看出来,而且你或许会不喜欢我这样的学生吧?”罗浮生有些愧疚。


  “那你不是也能把我绑来?就算我不喜欢你。”沈巍看看他。


  “如果我不绑你,你就愿意留在我身边,那我自然也不用这样麻烦了……我一开始是那样想的,可有些不太实际。”罗浮生笑笑,“我总喜欢走捷径,包括得到我喜欢的人,我没心思努力学习,得到你的看好和好感。”


  “而且学习好的人那么多,你也没有喜欢他们。”罗浮生继续说,“我不如把你绑来,虽然我没有他们那么学习好,可我比他们都更有钱一些,能收买的人,能做到的事也更多。”


  “你还真是用心良苦……”沈巍感叹道。


  “巍巍……”罗浮生侧过身,一把将他lou住。


  “你做什么?”沈巍虽然习惯了他这种冲动又病态的行为,可还是有些抗拒。


  “别怕我……我会对你好的,你不要嫌弃我……”罗浮生将头埋在他肩上,在他耳边道,“你不离开我,我会永远对你好的。”


  “你……”沈巍有些反感这种感觉,罗浮生给他一种他对不起罗浮生的感觉。


  “别讨厌我。”罗浮生又说。


  沈巍怔愣了一瞬,罗浮生似乎比他想象中更了解也更能看得透他。


  “巍巍……我很抱歉,你因为我喜欢你,不能够有和别人一样的生活方式。”罗浮生轻声道,“几十年后,等我死了,我留下的一切都用来弥补你。”


  “好了……”沈巍不想再听他说这些了,轻轻推了推他,示意他放开自己,罗浮生也照做了。


  “浮生,你对我好,你喜欢我,我都很感激……”沈巍道。


  他也只能说出这些了,更多的他实在开不了口。


  “巍巍……”罗浮生看向他。


  沈巍在他眼里似乎看到了一种类似于伤感的神情。


  罗浮生凑近过来,在沈巍额头上轻轻印下一个wen,很珍重地用手指的指腹在他额头上摩擦了几下。


  “走吧,我们走得远一些,这样你也不至于觉得烦闷。”罗浮生放开他,往远处走。


  沈巍很惊喜于他这样说,沈巍以为他不会让自己走得太远。


  罗浮生带着他走了很远,走到了有人的地方,沈巍许久没有看到陌生的人,所以心情稍微变好了些,也没有再反抗罗浮生拉他的手。


  “你吃不吃糖?”罗浮生突然问。


  “嗯?”沈巍看他一眼,“我晚上不吃东西。”


  “哦。”罗浮生闷闷地应了一声,又看了一眼旁边买棉花糖的小摊子。


  “你想吃就自己去买。”沈巍看出他的意思。


  “那我给你买一瓶饮料吧。”罗浮生又问。


  “不用,你自己想吃什么喝什么都随意。”沈巍无语,这人买东西也不花他的钱,为什么老问他意见?


  “那我不吃了。”罗浮生低声道,“也没很想吃。”


  “……这样啊。”沈巍说完便住了嘴。




  从一整条小吃街走过去,又走回来,两个人什么也没有买,又往别墅方向的那条没什么人的路走过去。


  “巍巍,我们玩捉迷藏好不好?”罗浮生突然站住。


  “嗯?”沈巍一怔,他不是想不到,如果玩捉迷藏,自己是有机会跑掉的,而且在这里跑掉,回了家,只要注意一点,不总是出门露面,很难被罗浮生再绑回来了?


  可是,罗浮生为什么要这样说?沈巍想不通。


  “陪我玩,好不好?”罗浮生语气里有些央求的意思,沈巍隐约看到他额头上有些冷汗。


  “你怎么了?”沈巍知道自己没必要这个时候可怜他关心他,可还是问了。


  “我没事啊?我想玩。”罗浮生笑笑。


  “那……我找你?”沈巍试探着问。


  “我找你。”罗浮生道。


  “……”沈巍看着他,更加疑惑。


  “我数……五十个数吧。”罗浮生没等他再回答,站在原地,数起数来,“五十……四十九……四十八……”


  沈巍被这数数的声音弄得有些迷茫,只要他往人多的地方走几步,走到罗浮生看不见的地方跑掉,他以后就和罗浮生没有关系了。


  “四十……三十九……三十八……”罗浮生还在数。


  还有三十几秒了,沈巍没时间再思考,也没理由留在原地傻站着等罗浮生把他带回去,他转身就往光亮的地方跑,刚开始他还能听到罗浮生数数的声音,后面就逐渐听不清了。


  应该跑了很远了吧?罗浮生应该看不到自己了,沈巍想着,回头看了看,果然,罗浮生远得已经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了。


  好了,一切都结束了,自己只需要搬家,然后重新找工作,去外地也好,去哪都好……沈巍心里狂喜。


  “十,九,八……”那个数数的声音又出现了。


  沈巍一惊,四下看了看,没有看到罗浮生,哪里来的声音呢?


  “七……六,五……”声音数得越来越慢。


  “四……三……”


  沈巍慌了神,他又朝着罗浮生的反方向跑,可那个声音一直在自己耳边。


  “一……”数数完了。


  沈巍气喘吁吁地站停下来。


  “啊!来人啊!”


  身后传来一个女人的尖叫声,沈巍吓得一哆嗦。


  那方向明明就是身后罗浮生的方向,发生了什么?沈巍想。


  不,什么都和自己没关系了……不过,罗浮生脸上有些汗珠,他在冒冷汗,他怎么了?


  而且他为什么要和自己玩游戏,给自己离开的机会?


  沈巍心慌得厉害,即使身边有人,也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人群往他身后的方向涌去,沈巍最终也没能走开,他转过身,往回慢慢走。


  就去看一眼,罗浮生没事的话,自己就偷偷离开,不会被他发现的。


  沈巍走了回去,人越来越多,直到他走到刚才离开的那里,才看到一群人围在一处。


  他废了些力气钻进人群,一眼就看到倒在地上的罗浮生。


  TBC.


评论(10)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